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马斯克警告:美股存在“大规模恐慌”风险,不要加杠杆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位亿万富翁此前已经质押了大量其持有的特斯拉股份。

  亿万富翁、特斯拉CEO马斯克发出警告称,不要以自己拥有的证券价值进行抵押借款,因为股市存在“大规模恐慌”的风险。

  马斯克在上周五的All-In播客中表示: “我真的建议人们不要在动荡的股市中持有保证金债务,而且从现金角度来看,要做好准备。”“在市场低迷的时候,你可能会遇到一些相当极端的情况。”

  这至少是马斯克本月发出的第二次警告,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位亿万富翁此前已经质押了大量其持有的特斯拉股份。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2022年4月披露的一份文件,从2020年12月开始,马斯克有9200万股特斯拉股票被质押了。

  今年早些时候,马斯克以440亿美元收购了Twitter公司,自掏腰包数十亿美元的资金,还背上了130亿美元的债务。曾有媒体报道称,马斯克聘请的银行家们正在考虑用特斯拉股票支持的新保证金贷款取代他在Twitter上的部分高息债务,而他本人将负责偿还这些贷款。

  他还在过去一年抛售了近400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加上收购Twitter重挫特斯拉投资者信心,特斯拉股价今年的跌幅已接近70%,创下2020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在最近的一次抛售之后,马斯克本周表示,未来两年他将停止抛售股票。

  在播客中,马斯克还重申了他的观点,即经济早就应该陷入衰退,经济放缓的规模可能与2009年类似。

  马斯克说: “我最乐观的猜测是,暴风雨将持续一年到一年半的时间,然后黎明大约在2024年第二季度到来,这是我最乐观的猜测。”“繁荣不会永远持续下去,但衰退也不会。”

  来源:华尔街见闻

搜索更多: 美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