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丸美股份砸2.5亿广告费主品牌收入反降1.4亿 五大IPO项目全线延期被指借项目圈钱

  来源:长江商报

  知名美妆企业丸美股份(603983.SH)与完美的距离越来越远。

  今年上半年,丸美股份实现的营业收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简称“净利润”)再度双降,其净利润降至1.17亿元,一夜之间回到了5年前。

  一个危险的信号是,丸美股份的核心品牌丸美今年上半年贡献的营业收入同比减少1.40亿元。基于此,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降。

  此外,今年上半年,公司的合同负债大幅下降至1.15亿元。在经销模式主导下,经销商提前打款的意愿降低,似乎表明其产品竞争力下降。

  然而,丸美股份重金营销的风格没有变,今年上半年的广告费达2.56亿元,同比继续增长,近年来,公司广告营销费用一直在增加。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丸美股份IPO募资的项目,原本计划两年完工,如今三年过去了,不是变更就是再延期。这也受到市场质疑,丸美股份究竟是真的为项目建设还是借项目圈钱?

  营收“停滞”净利降至五年前

  丸美股份的经营还在走下坡路。

  根据半年报,今年上半年,丸美股份实现的营业收入为8.17亿元,同比下降6.48%;净利润为1.17亿元,同比下降38.1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简称“扣非净利润”)为1.01亿元,同比下降36.57%。

  这不是丸美股份上市以来经营业绩首次下降。去年上半年及全年,公司均表现为增收不增利,今年上半年干脆是营收净利双降。

  单纯从中期经营业绩看,丸美股份的表现越来越差。

  营业收入方面,2018年中期为7.29亿元,2019年中期至2021年中期分别为8.15亿元、7.94亿元、8.74亿元,至今年中期,丸美股份营业收入没有明显起色,基本上是原地踏步。

  净利润方面,2018年中期为1.95亿元,2019年中期至2021年中期分别为2.56亿元、2.68亿元、1.89亿元,同比变动31.57%、4.60%、-29.46%,增速从放缓到负增长。在这期间,扣非净利润与净利润变动趋势基本相同。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丸美股份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仅为2018年中期的60%。

  由于公司未披露2018年之前的中期业绩,从全年业绩看,2014年至2017年全年,公司实现的净利润为2.71亿元、2.81亿元、2.32亿元、3.12亿元,呈现增长趋势,其中期净利润可能高于今年上半年。

  丸美股份营收净利下滑的势头似乎没有止住迹象。从2020年三季度开始,公司的营业收入同比间歇性下降,而净利润、扣非净利润同比则持续下降,至今已经连降八个季度。

  丸美股份主要从事各类化妆品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涉及眼部、护肤、洁肤、彩妆等品类,旗下主要品牌有丸美、春纪、恋火,其中丸美为多年的核心品牌。公司称,丸美连续7年被行业媒体评选为“抗衰老品类TOP1”,已成为国产中高端定位并具规模的头部品牌。

  多年来,丸美产品是公司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其也表现良好。2021年上半年,丸美实现营业收入8.32亿元,同比增长11.27%,占比95.48%。而今年上半年,丸美实现营业收入6.92亿元,同比减少1.40亿元,减少幅度为16.83%,占比下降至84.88%。

  展望未来,丸美股份后劲不足。

  截至今年6月底,公司合同负债为1.15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86亿元减少38.17%。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丸美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