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日媒:顾客大减,日本书店“正在消失”

  书店正在日本街头巷尾消失。据《日本时报》25日报道,日本出版基础设施中心数据显示,2012年日本全国有16722家书店,2022年降至11952家,10年间减少近30%。为此,经营者们绞尽脑汁,维持书店营业。

  位于福岛县郡山市的“高岛书房”是一家有72年历史的书店,书店里密密麻麻地摆放着书籍、杂志、绘本等,却没有顾客。尽管如此,这家书店仍能保持盈利。店主高岛瑞雄表示,“书店销售额仅占总营收不足一成,而剩下的九成主要来自学校图书馆和公立图书馆的采购。”高岛说,如果管理图书馆的地方政府部门从当地书店进货,将有助于地方书店稳定运营,这也是地方书店营业下去的关键。

  但“高岛书房”只不过是为数不多的成功经营案例,更多书店还是面临着倒闭风险。日本书店商业组合联合会事务局长石井和之认为,今后书店还将继续减少,“书店减少将导致读书人口减少,由此,很可能陷入一个恶性循环。”(李晓)

  来源:环球时报

搜索更多: 书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