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英媒:研究显示,日用塑料产品中的相关化学成分可能是“致肥因子”

  科学家警告,日用塑料产品中包含的化学成分可能影响人体正常新陈代谢,进而导致肥胖。

  据英国《独立报》12日报道,一项近期研究显示,塑料包装、化妆品、食品添加剂等产品中包含的相关化学成分都可能是“致肥因子”,包括塑料制品中的双酚A,防腐剂中的对羟基苯甲酸酯等,目前已发现大约1000种此类“致肥因子”。科学家指出,我们的生活环境中充满了化学物质,而这些化学物质会影响人类生长和发育。

  还有研究表明,生活在人类环境中的猫狗等动物也会受此影响。科学家用小鼠、猴子等动物实验,在精确控制其卡路里摄入量的情况下,它们也容易产生肥胖。科学家由此判断,这些动物发胖可能是其笼子的材质或其食品化学成分中所含的“致肥因子”所致。不过,导致肥胖的因素还包括遗传、生活习惯等等,因此,尚难明确化学品所产生的致肥影响具体有多大。(甄翔)

  来源: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搜索更多: 塑料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