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西媒关注:瑞士科学家研制出环保塑料

  6月30日报道 据埃菲社6月27日报道,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的一个科学家团队研制出一种特性类似于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的新型塑料,这种塑料由植物“不可食用”部分制成,易于生物降解。PET是最常用于食品和化妆品领域的塑料材料之一。

  报道称,对抗塑料堆积是环境议题中有待攻克的一大挑战,一些考察活动已证实存在由这种废弃物堆积而成的“岛屿”,它们漂浮在海洋表面,其中一些甚至与格陵兰岛面积(超过200万平方公里)相当,对海洋生态系统构成威胁。

  PET塑料在食品和化妆品包装生产过程中使用非常广泛,集成本低廉、热稳定性好、机械强度高、易于加工和兼容性好等特点于一身,因此难以找到其替代品。

  洛桑联邦理工学院的新闻稿称,这些瑞士科学家在致力于研制由被称为“木质纤维素生物质”的非食用植物原料制成的可生物降解塑料的过程中,找到了关键所在。

  在这项由该校基础科学学院教授耶雷米·卢特巴赫领导的研究中,研究人员研制出一种生物质衍生塑料,它比传统塑料更环保,并已成功用于包装丝带、纺织纤维和三维打印丝材。

  卢特巴赫解释说:“我们基本上就是在廉价化学品中‘烹制’木头或其他非食用植物原料、例如农业废弃物,只需一步就能生产出塑料前体。”

  他说:“通过在塑料的分子结构中保持糖结构的完整性,这种化学方法比目前替代品的生产方式要简单得多。”

  新闻稿解释说,这种技术通过在加工过程中添加一种结构成分(醛),使“植物原料的某些部分保持稳定并避免在提取过程中被破坏”成为可能。

  另一位研究者洛伦茨·曼克说:“借助这项简单的技术,我们能够将多达25%的农业废弃物或95%的纯糖转化成塑料。”

  卢特巴赫强调,这种塑料的独特之处在于糖的结构能够保持完整。(来源:参考消息网)

搜索更多: 塑料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