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智利积极探索塑料循环再利用

  有的小朋友趴在塑料房子的窗前拍照合影,有的小朋友在体验滑梯、转椅、秋千等玩具……近日,利用回收塑料制成的小型儿童乐园在智利南部城市特木科开放,吸引了大批家长和儿童前来参观游玩。据介绍,智利当地环保组织号召周边社区居民收集废弃塑料,并将这些回收的塑料加工处理后建造成儿童乐园。

  据了解,还有两座类似的环保儿童乐园正在建设中。在这一环保创意的鼓励下,目前该社区日均回收塑料近2吨。特木科市市长内拉表示,能够成功利用回收塑料建造儿童乐园,离不开社区居民的共同努力,大家持之以恒地收集塑料垃圾,才有了更多环保设施。一名家长表示,她女儿在了解到儿童乐园的来历后,兴奋地说今后也要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把可循环使用的塑料捐给社区,“儿童乐园在给孩子们提供娱乐和社交空间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培养了他们低碳环保的理念”。

  近年来,智利积极探索塑料垃圾的管理和循环再利用。2018年,智利正式颁布“禁塑法”,禁止全国所有超市、商铺向顾客提供塑料袋,成为首个全面禁止商家向购物者提供塑料袋的拉美国家。“禁塑法”设定了一定缓冲期,从最初的限定塑料袋个数,到最后不得向购物者提供任何免费或收费塑料袋,违者将被处以罚款。自2020年8月3日起,所有超市、商铺已全面禁塑。

  今年,智利进一步推出限塑新规,禁止在餐饮行业中使用一次性餐具、餐盒、吸管等塑料制品,缓冲期为3年。智利环境部副部长费尔南德斯指出,这项新规具有重要意义,将使智利社会进一步大幅减少一次性塑料使用,有助于减少污染、保护环境。

  随着环保理念逐步深入人心,当地民众已习惯于携带环保购物袋进行购物。圣地亚哥居民胡安展示了他在网上购买的由玉米淀粉制成的购物袋,袋子可重复利用,3个月内可完全降解。网站还提供环保袋定制服务,消费者可自行设计袋子上的文字或图案。胡安表示:“我打算再定制一些购物袋送给家人,这种礼物很环保,十分有意义。”(来源:人民日报)

搜索更多: 塑料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