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海外华人的“奶茶创业热”

  随着中餐在全球地位的提高,奶茶正逐渐成为新消费浪潮中的“宠儿”。越来越多的华侨华人投身奶茶创业,将美味传递给更多人。

  海外掀起“奶茶热”

  奶茶起源于我国西藏地区,由丝绸之路传入印度。随着印度被英国殖民,奶茶传入欧洲,后被荷兰殖民者带到台湾;经当地人改良后成为现在为人所熟知的奶茶饮品。

  奶茶热潮正席卷全球。谷歌趋势的数据显示,2021年全美奶茶相关词条的搜索量上升了760%;在伦敦中国城内,有不低于15家奶茶店;在越南,“蜜雪冰城”已经有近200家门店。热潮之下,越来越多的华侨华人投身奶茶创业。

  三年前,马来西亚华人林璇的奶茶店Chakori在怡保市开业,主营抹茶与冰淇淋饮品。她介绍道:“疫情后,很多华人转入餐饮行业,在吉隆坡、槟城经营奶茶店的华人非常多。”

  COCO都可是1997年创立于中国台湾的奶茶品牌。一年前,西班牙华侨张涛加入COCO都可,在巴塞罗那开了自己的奶茶店。“近几年,巴塞罗那的华人数量增加不少,有数据称有20多万人。”张涛说,“从事奶茶行业的华侨华人数量还挺多的。”

  当地居民高涨的消费热情,是他们坚持下去的动力。

  林璇说:“我们店的生意非常不错,茶饮收入能够占到近八成。”据林璇介绍,Chakori一天最少有50单订单,最多的时候可能有接近500单。

  张涛也有同感。“当地居民都很热情,对奶茶接受度非常高。”张涛说,“我们统计过,消费的非华人与华人比例大概分别是45%和55%,亚洲人是消费主力。”

  持之以恒辟新路

  发现商机,是成功的第一步。

  对抹茶的喜爱让林璇发现市场的空白。林璇说:“因为原料非常贵,大家都不想做,所以我就决定尝试经营抹茶饮品,自己进货自己卖,结果反响非常不错。”

  张涛的经历更具有偶然性。“我之前做过火锅店。”她说,“当时火锅店开了之后,店里的很多留学生和年轻客户都对奶茶有需求,这让我有了开奶茶店的想法。出乎意料的是,奶茶和火锅居然很搭。”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奶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