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美国零售业“凛冬将至”,谁的危?谁的机?

  美国零售商正在面临自互联网泡沫破灭以来最严重的“库存危机”。

  三周前,分析人士曾援引密歇根州分析的政府数据表示,美国包括家具、家居用品和电器、建筑材料和园艺设备,以及“其他一般商品”类别的零售商的库存销售比出现了创记录的飙升。

  塔吉特、沃尔玛和梅西百货等大型零售商也开始宣布,它们收到大量户外家具、家居用品和电子产品的退货。而回想疫情期间,这些都是所有人都想买但却买不到的。

  全国零售联合会的一项调查发现,2021年向零售商退还的商品达到创纪录的7610亿美元。这一数额超过了美国在2021年的国防开支——7410亿美元。亚马逊的退货率达到了16.6%这一惊人水平,网购的平均退货率更高,接近21%,高于2020年的18%。

  媒体纷纷报道称,“大折扣即将到来”,因为“商店里的东西太多了”。

  零售商饱受“阵痛”

  新冠疫情刚刚爆发时,消费者们不得不待在家里,许多商店暂时关闭营业,零售商也取消了来自海外供应商的订单。

  但随着经济开始重新开放,由于工厂订单积压和港口运输延误造成的供应链瓶颈,导致零售商销售商品短缺。作为补偿,他们订购了额外的产品,并将这些订单提前,以确保产品按时到达。

  清仓平台 B-Stock 通过匹配卖家和买家来帮助零售商管理过剩的库存,该公司首席执行官 Marcus Shen 对媒体表示:

他们想确保自己的货架上有存货。在产品到达的这段时间里,需求发生了变化。

  消费趋势已经急剧逆转——消费者减少购买了疫情最严重时使用较多的舒适家居服装和家居用品,将更多的支出转移到高端礼服以及旅行和娱乐上。与此同时,通胀推高了食品和汽油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使可自由支配的开支骤降。

  这种供需之间的不匹配令塔吉特、沃尔玛、Gap和梅西百货等大型连锁企业苦不堪言。

  一季度美国GDP数据显示终值被下修为-1.6%,美国经济分析局表示,个人消费支出疲软是本次GDP表现欠佳的主要原因。支出放缓使得5月份的商业库存远高于预期,这些库存大多集中在零售行业。

  这场“牛鞭效应”的危机可能持续到12月

  按照“大空头原型” Michael Burry 的说法,零售业此前的供给过剩形成了“牛鞭效应”。这是一种需求信息扭曲地在供应链中传递的现象,当供应链的各级供应商只根据来自其相邻下级销售商的需求信息做供应决策时,需求信息的不真实性会沿着供应链逆流而上,逐级放大,产生多米诺骨牌效应。

  造成的结果是,当需求升温,零售商会迅速订购货品来补仓,通常所订购的数量都会超过实际需求,从而导致批发商和上游制造商出现供给短缺,进而引发终端产品价格上涨,进一步刺激产量上行。

  然而,随着需求开始降温,零售商库存激增。曾经急剧下降的库销比大幅逆转,甚至飙升至互联网泡沫破灭以来的最高水平。在需求受到巨大冲击的情况下,零售商被迫争先恐后地清理过剩库存,直接导致很多“核心”产品价格快速暴跌。

  由于牛鞭效应的延迟特性,摩根士丹利策略师 Michael Wilson 认为零售商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削减远期库存订单。由于供应链的延迟,公司订货单目前大约有8个月的交货时间。令人震惊的是,这意味着今天削减远期订单的决定可能会在2023年一季度开始消除库存问题,在那之前则不太可能。

  Wilson总结道:“我们很可能会看到一波折扣潮,一直到12月,因为2022年的库存订单已经下达了。”

  Michael Burry 还认为,随着需求放缓,“牛鞭效应”可能迎来终结,并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引发通货紧缩,促使美联储逆转紧缩之路,甚至重启宽松。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零售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