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Target再发盈利预警!美国零售业今夏面临“血洗”?

  过剩库存成零售业最大隐忧,今年夏天或将上演促销混战,届时利润率将成牺牲品。

  美国零售巨头塔吉特(Target)三周内两度下调盈利预期,这无论对零售业还是资本市场来说都是一个不详的预兆。

  隔夜美股盘中Target一度跌近8%,今年以来,Target股价累计下跌约32%。

  媒体称,此次Target将二季度的盈利预期下调至2%,不仅三周前预期的5.3%一半。其中关键原因在于,公司意识到目前的库存问题比预期还要糟糕。Target对此表示,正在采取措施“调整”库存,其中将包括进行促销活动以及取消与供货商的订单。

  而这可能是整个零售行业都在面临的困境,意味着到今年夏天可能会上演同行之间的促销混战。

  Target在5月18日的最新财报电话会议中曾表示,公司库存中有太多消费者不再想要的商品,包括大型电器和家具。现在消费者在购买生活必需品的同时,会将更多可支配收入转移到其他消费领域,满足上班、旅行和参加音乐会所需,其中包括正式的服装和化妆品等等。

  这就导致与去年同期相比,Target上季度的库存增加了43%,但销售额仅增长了3.3%。

  虽然Target以强大的商品推销能力著称,但是高库存问题造成的影响尤其严重。

  首先,去年供应链危机时,大型零售商由于担心无货可卖,纷纷斥重金进行采购,其中沃尔玛、Costco和Target等零售商都自行租船来保证运输,而这到了今年反倒成为他们受到高库存冲击的诱因。

  Target首席执行官Brian Cornell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在2021年努力增加库存来满足消费者需求”,然而商品出现延迟发货的情况,这就导致商品不能及时摆上货架,在这个期间消费者的偏好已经发生了变化。

  另一个原因是,Target在日用杂货等消耗品上的销售占比(45%)较少。相比之下,沃尔玛和Costco等同行有一半以上的销售额都要依赖消耗品和日用杂货,而这个类别需求依然表现强劲。

  就像开头所述,Target的现状是当下整个零售行业的缩影。

  其中沃尔玛的库存在一季度增加了约33%,科尔士百货公司(Kohl‘s)的库存增加了40%。

  而为了能够清理过剩库存,大规模打降价促销活动难以避免,然而这或将对零售商未来的利润率造成冲击,并且可能会有越来越多的同行加入降价大军,届时整个行业的促销力度都会加大。

  其中厨房用具、电视和户外家具库存较高的Target、在线家具销售商Wayfair、电子产品零售商Best Buy,以及专注厨房电器的Bed Bath&Beyond等零售商所遭受的利润率冲击,可能会比预期更为严重。

  所以,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个夏天将被满满的打折促销所包围,兴奋不已。但是对于零售商来说,这个夏天将被高库存造成的巨大压力所环绕,忧心忡忡。

  金融服务提供商BMO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Simeon Siegel表示:

  零售商正在重新面对过去几十年所遭遇的问题......我们开始看到他们为追求增长而牺牲利润。

  来源:华尔街见闻

搜索更多: 零售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