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电动车不适合印度”!印度最大车企押注氢能车

  印度最大汽车制造商马鲁蒂铃木董事长R.C.Bhargava表示,鉴于印度约75%的电力来自“脏煤”,电动车并不能成为印度减少碳排放最佳选择,至少在短期内不是。混合动力技术、天然气和生物质氢能汽车比电动车更能实现清洁未来。

  印度汽车业巨头认为,当前电动车并不适合印度,在拥有更清洁的电网之前,生物质氢能混动车是个更好的选择。

  周一,据媒体报道印度最大汽车制造商马鲁蒂铃木董事长R.C.Bhargava表示,鉴于印度约75%的电力来自“脏煤”,电动车并不能成为印度减少碳排放最佳选择,至少在短期内不是。该公司认为,混合动力技术、天然气和生物质氢能汽车比电动车更能实现清洁未来。

  Bhargava补充称,生产电动车,而不考虑该国发电的环保性,是不恰当的。在印度拥有更清洁的电网之前,有必要使用所有可用的技术,如压缩天然气、乙醇、混合动力和沼气等,而不是仅仅推动一种技术,这将有助于减少碳足迹。

  这一观点与全球最大的几家汽车制造商产生了分歧,比如大众汽车正大力发展电动汽车,并预计在2024年取代特斯拉,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全球汽车销量最多的丰田也在投入大量资金对其产品线进行电气化。

  印度作为全球第二人口大国,人口总数超14亿,使用清洁能源充电、减少对煤炭的依赖对印度来说极为困难。由于夏季用电高峰期和工业活动逐步从疫情中恢复,该国电力需求激增,被迫进口数百万吨煤炭。

  Bhargava指出,马鲁蒂计划在12个月内推出其母公司铃木与丰田公司合作的首款混合动力汽车。由于印度缺乏充电基础设施,混合动力汽车是比电动车更好的选择。

  马鲁蒂铃木还将“积极”转向压缩天然气汽车,其比汽油或柴油车更清洁,比电动车更便宜,或成为从两轮车升级的低收入消费者的可行选择。虽然压缩天然气是一种化石燃料,但就排放量而言,它是最清洁的化石燃料之一。马鲁蒂预计在截至2023年3月的一年内,将销售60万辆压缩天然气汽车,上一财年为23万辆。

  生物质燃料是另一种可行的选择,目前印度将汽油与10%乙醇混合生产乙醇汽油,其中乙醇主要来自甘蔗;此外,考虑到印度是全球第一养牛大国,而牛粪是沼气的主要原料,因此印度在生产沼气方面有较大的优势。Bhargava指出,马鲁蒂正在与印度政府和石油公司合作以促进沼气的生产。

  最后,Bhargava指出,无论其他制造商在说什么或计划做什么,电动汽车都不会在印度市场占较大的份额。基于印度的发电性质,实现绿色交通需要一定的时间。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 赵颖

搜索更多: 电动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