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亚马逊掌门个人身价日暴增130亿美元 超过耐克、麦当劳等企业市值

  尽管美国经济因新冠病毒大流行而萎缩,但美国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的财富在2020年激增740亿美元,至1893亿美元。如今,他个人身家已超过埃克森美孚、耐克和麦当劳等企业巨头的市值。

  本周,美股科技股开启疯狂一周。

  周一,市值庞大的亚马逊和微软股价分别上涨7.9%和4.3%;特斯拉股价则延续去年以来涨势,大幅上扬9.5%。自6月29日以来,特斯拉的股价已经上涨60%。

  科技题材股疯狂的涨势推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当天上涨2.5%,并直接推动美国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的净资产周一暴增130亿美元,创下彭博亿万富豪指数2012年开始编制以来最大个人财富单日增幅。

  贝索斯财富逆势增长

  尽管美国经济因新冠病毒大流行而萎缩,但贝索斯的财富在2020年激增740亿美元,至1893亿美元。现在,他个人的价值超过了埃克森美孚、耐克和麦当劳等企业巨头的市值。

  本周一,随着亚马逊股价冲高,贝索斯的净资产暴增130亿美元,创下彭博亿万富豪指数2012年开始编制以来最大个人财富单日增长。而贝索斯的前妻麦肯齐·贝佐斯(Mackenzie Bezos)也在周一将46亿美元收入囊中,如今已成为全球第13大富豪。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根据软件评论网站Comparisun的分析,如果贝索斯的个人财富继续以目前的速度增长,那么到2026年,他将成为美国第一位万亿级富翁。

  Comparisun称,贝佐斯的财富在过去5年中以年均34%的速度增长,尽管他在离婚时将价值约380亿美元的亚马逊股票赔偿给他的前妻麦肯齐·贝佐斯。

  Comparisun研究了25位最富有的人,发现只有11位能够在有生之年成为万亿级富翁。贝佐斯很可能会最先实现,而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可能是最年轻的,按照他目前的财富增长速度,他有望在2036年进入万亿富翁俱乐部,届时他将51岁。

  事实上,贝索斯并不是唯一一个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赚到盆满钵满的富翁。

  美国人税收公平和政策研究所的一项新分析发现,在3月18日至7月16日的期间,有600多名美国亿万富翁的财富平均每周增长了420亿美元。在上述大流行周期中,其财富增长总额超过7000亿美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亚马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