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疫情后时代的机会、奇点、反弹

  二、发生变革奇点的行业

  1、 房地产

  1.1建设施工加速走向模块化、工业化、标准化,提高建设速度,减少人工依赖。

  1.2社区规划设计的兑现度高度提升。

  1.3VR、AR、MR技术,让社区、户型、内装所见即所得,商品房销售线上销售进程加速。

  1.4售楼中心成为未来社区生活体验中心。

  1.5现有头部电商平台(天猫、京东)或将成为第二大新房销售渠道。

  2、 加速实体零售双渠道行动及双渠道覆盖规模

  所有实体零售开始大规模的走上线上、线下渠道相结合全渠道之路,要么进驻电商平台、要么激活存量会员在微信上自建微店,最差都会持续深化社群营销。

  3、 餐饮

  餐厅的食品安全、餐厅的整洁程度被更加重视,高标准的透明厨房将越来越常见,后厨卫生安全管理因监管趋严,得以提升。

  加速全面上线进程,基于健康考虑的分餐制会被一部分受众接受,食材供应做到可追溯;存在风险的野生动物食品、制品交易将被禁止,比较奇葩的重口味、有风险的饮食习惯被公众及行业所抛弃。

  4、 教育培训双线并行,多一种选择。

  这个生意逻辑就像在亚马逊买书一样,有实体书、电子书,給用户多一种选择,从业机构多一种风险抵御机制及更多盈利实现路径。

  5、 汽车安全新定义

  汽车整车设计中,在原有的安全标准上附加“车内自洁消毒灭菌功能、车内外空气过滤达到防止生化传染的级别”;据说吉利沃尔沃已经开始这么宣传了;此后新一代汽车内空间的空气质量肯定会更好、更安全、舒适了。

  6、 物业管理服务

  客观上加速了物业管理服务上线的进程及智慧社区塑造进程,已经上线的物业管理公司抓住本次机会,大概率实现了业主线上活跃度的大幅度提升,为更有效率的"多经业务"开展奠定了最好的线上流量基础及业主使用习惯培养。

  三、疫情后快速反弹的行业机会

  1、健身、康体、美容、减肥

  一场疫情让大家对保持身心健康才能战胜人生中重大不确定性事件,有了空前透彻的认知与认同;强身健体成为生活中的常态需求;到健身房撸铁、运动场馆竞技打卡,晒朋友圈再次成为热潮。

  宅家40天以上,吃饭/沙发土豆/睡觉的循环,在极为舒适的节律中长胖增重是大概率事件,疫情后复工,迎来春暖花开,气温陡升,衣衫逐减,赘肉无处隐藏,急速减肥,重塑形体、面容是摆在广大社会男女面前的当务之急;对一部分人来说,高效减肥塑性在这个阶段是刚需也是有可能的。

  TIIPS:体育用品、运动场馆的生意反弹逻辑也是如此。

  2、社会化餐饮

  关了这么久,虽然自身厨艺有所提升,但回归工作常态后,从温饱需求、时间成本、私人及商务社交的刚性需求来看,较高频率的外面就餐依然是必然选项。

  3、美妆产品

  宅家,在线办公,只要不视频会议,蓬头垢面一整天,也无所谓;恢复常态后,容颜的精致才是自信的基础与对公众的尊重,因此恢复如常后,美妆需求自然反弹,尤其是几十个色号的口红、睫毛膏、眼影、香水之类,立竿见影,且花钱不多的基础产品,大概率会热销。

  4、美发行业

  发型整理的合理周期通常为15-30天,停顿了40天+,想来理发、美发的需求堆积这么久的短时期集中释放,美发店的生意会迅速回暖。

  7、 基础设施建设

  巨量投资的推动下,必然开足马力,力图把失去的2-3个月給抢回来 ,这个方面是中国这个世界公认的基建狂魔驾轻就熟的,也是迅速拉动GDP,在第二、三季度实现经济V型反转的重要筹码。

  8、 物流及交通运输

  因为疫情期的管制造成的物流积压,生产、经济、生活恢复的现实的大量需求,所以物流和交通运输的在疫情后快速反弹成为经济恢复的刚性需求。

  总体而言,无论本次疫情的灾难有多么的深重,我们都不应该也不会过长的沉浸在伤痛之中,因为伤痛情绪本身对推动改变、进步、发展没有实质性作用。疫情中后期整个社会都已经自觉的开始思考展望疫情后时代从个体、企业、行业、城市治理、ZF运行、社会生态正确而有效率的行动策略。

  疫情后时代的顶层战略设计、中层战术组织、底层补丁系统执行,因认知提升和改变的发展趋势演进方向、可能的机会抓取,是我们身处时代潮流中的每一份子必须身体力行的;事后诸葛亮、亡羊补牢的向前看,向前进,才是救赎之道。

  (来源:商业这点事儿 谢尚伟)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机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