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健身加入直播行列 能否带来双赢?

  对于接下来的打算,迦迦对锌刻度提到,“其实停业一段不短的时间,对于我们来说还是有困难的,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想,先用这种方式来刷刷存在感,未来也有机会延续这种授课方式,也算是有利有弊吧。”

数据:艾媒数据 制图:锌刻度

  其实不仅是迦迦这间小型健身房,如PP体育、超级猩猩、Keep等平台也早已开启了直播健身课程。各平台优势的不同,不过通常都是将资源整合起来搭建专区,再通过流量优势来触及更多用户。

  举例来说,PP体育此次的重点在于明星教练,如聘请游泳冠军孙杨,体操冠军杨威等体坛明星来录制健身示范视频,以通过明星效应拉动栏目、课程热度。Keep则联合多家健身APP以及健身KOL将流量聚集,然后通过共享专栏辐射更多用户群体。

  而不同的是,大平台和大企业大多原本就在直播领域布局许久,这一次的爆发也多是日积月累的深耕。但如迦迦这样的小企业主,才是在这次直播课程大战中的新角色,也是新领域的象征。

  线上线下联动的新机遇

  尽管在过去的2019年,直播界曾出现了美女主播“乔碧萝殿下”萝莉变大妈的闹剧,但仍然有不少业内人士估计:至少在下一个五年里,互联网直播仍是毋庸置疑的风口。

  的确如此,据QuestMobile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有4.3亿网民观看直播,相比去年仅增长一成。

  不过,这块蛋糕的另一面,则是融资事件由2019年的56起,总投资额224.4亿元降至2019年的13起,总投资额4.8亿元。

  因此有人开始提出,直播行业若要良性发展,那首当其冲需要解决的问题,则是完成“去网红化”的升级。

  互联网的升级改变了人们的消费模式和理念,直播行业吃尽了用户红利。不过红利期渐远,如何“去网红化”、如何内容升级也成为难事一桩。

  我们能够看到的是,直播影响了无数的行业,打造出了李佳琦、冯提莫这样的超级网红,也诞生了斗鱼、虎牙、映客等上市企业。不过对于未来来说,直播行业还在等待更多的人和更多的方式出现。

  上述所提到的线下健身房、舞蹈室其实就是可贵的新鲜血液。一次初步的试水,已经让这些小微企业发现了直播渠道对于自身生存、发展的意义。而更多线下小微企业的加入,也能让直播行业拥有更多结合“线上+线下”、“技术+艺术”的转型机会。

  来源: 锌刻度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健身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