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健身消费一路走俏 如何让健身“打卡”更轻松

  生活性服务业是增进人民福祉、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领域。去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

  目前,我国生活性服务业在哪些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与人们的消费需求相比,还存在哪些短板?提升供给水平、满足百姓生活应该从哪些方面发力?近日,记者聚焦健身房、家政服务、便利店、充电桩等细分领域进行了采访。

  健身消费一路走俏

  健身设施仍表现出总量相对不足、地域分布不平衡等特征

  “我们小区新开一家健身房,半年只需2000多元;里头空间挺大,健身设施也较为齐全,步行3分钟就能到。”说起新开的这家名叫“Daily fitness”的健身工作室,家住北京朝阳区金台里社区的居民吕文东十分兴奋。作为体育爱好者,吕文东喜欢跑步,也经常光顾健身房,杠铃、哑铃、动感单车、卧推深蹲,都是他的强项。

  “平常工作压力大,饮食上油脂过剩,去健身房是减压放松、健体塑形的好方式。之前去离我家最近的健身房要走15分钟,有些远。现在一抬脚就到,真是太方便了。”吕文东说。

  如今,百姓健身消费热情高涨,跑步机、瑜伽垫、各式器械上,都能看到健身爱好者挥洒汗水的场景。生活平台小红书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有近1000万人通过该平台学习科学健身方式,运动健身类内容比上年增加98.62%。

  健身消费一路走俏,与政策利好持续释放分不开。2009年,我国设立第一个全民健身日;2014年,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艾瑞咨询《中国运动健身行业发展趋势白皮书(2019年)》显示,2017年我国健身房总数37627家,其中健身工作室占70.2%,大型俱乐部占29.8%;2019年1月,国家体育总局、发展改革委印发《进一步促进体育消费的行动计划(2019—2020年)》提出,到2020年,全国体育消费总规模达到1.5万亿元。

  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魏鹏举认为,中国运动健身行业发展大致有4个阶段:2000年以前为大众自发运动;2000年以后,第一批健身俱乐部品牌陆续出现,大多聚集于一线城市;2008年后,随着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运动健身从自发休闲模式走向专业指导模式,健身服务需求上升;近年来,互联网健身兴起,科技带动行业升级。

  “近年来,在数量增长与品质建设上,我国健身产业发展有长足的进步,但不可否认,相较于庞大的运动消费群体,国内健身设施仍表现出总量相对不足、地域分布不平衡等特征。”美团到店综合休闲娱乐业务部负责人梅超说。

  美团点评发布的《美团点评健身行业报告》显示,目前一线城市健身俱乐部等门店数量已达4225家;私教工作室数量庞大,一线城市中的门店数量达9411家,是健身俱乐部的2.2倍多。上海和北京是国内健身中心数量最多的城市,两大城市健身俱乐部门店数量总计约2800家,私教工作室数量总计约6700家。

  “在一、二线城市,健身房还是挺好找;但出差去三、四线城市,会发现想找个健身房还挺难的,这说明有些连锁健身房品牌还没把触角伸到更多的城市去。”吕文东说。

  智能健身刷新体验

  围绕用户需求,将智能科技应用到运动场景建设、装备开发以及课程服务创新中去

  “之前,我大多在家里跟着健身APP Keep上的视频课程练习健身;近来,我喜欢线下运动,现场接受专业教练的指导,健身效果更好。”在北京西直门附近上班的白领朱媛媛说。

  上周六,朱媛媛在一家健身房参加了一场训练,“空间的装修风格是我喜欢的,给人一种时尚感。硬件设施也很完善,储物柜、更衣室、直饮水一应俱全。更重要的是,全程训练下来,科技感、专业性、趣味性都很强,训练效果很好。”朱媛媛说。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健身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