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疫情后5个最可能爆发的赚钱行业

  对于在线教育这个行业来说,从来没有任何时候,覆盖范围这么广。在期间,线上教育产品的使用率大幅度增加,这也给相关企业的留存转化提供了巨大的机会。

  但是对于整个教育行业来说,线下教育依然很重要,尤其是对于青少儿,线下教育的托管功能、社交属性和线下学习的氛围,依然是很强的需求。但是这次疫情,可以进一步加强教育行业线上与线下的融合。

  创新工场合伙人张丽君在接受燃财经记者采访时这样说:“实际上,无论是教学场景的线上化,还是教学服务运营流程的线上化,线上与线下融合都是必然趋势。”

  社区电商、生鲜电商的高光时刻

  疫情期间,社区电商、生鲜电商成为了生活采购生活物资的主要途径。

  每日优鲜、盒马鲜生、京东到家、永辉生活、苏宁生鲜等生鲜电商都出现了订单猛涨的情况。每日优鲜已经将蔬菜供应提高了一倍,还是供不应求。

  除夕到初四,每日优鲜的交易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21%,美团买菜在北京地区的日均订单量比春节之前增长了1—2倍,京东到家的业务也比节前增长了370%。

  微信小程序官方数据显示,2020年除夕到初七,小程序生鲜果蔬业态交易笔数增长149%,社区电商业态交易笔数增长322%。

  这些数据的增长,最主要的原因是疫情期间的特殊性。那么在疫情结束之后,能持续多久呢?

  其实对于整个行业来说,最重要的不是短期的营收增加,而是用户增长与拉新。疫情之下,原本很多只会去超市买菜的人,也被迫学会了使用生鲜电商。这让更多的潜在用户认识到,社区电商和生鲜电商的便利性。不用出门,在APP上个操作几下,自己买的蔬菜或者其他生活用品,就被送到家里了。

  针对这些生活必须品,消费者更重视的是产品本身,而消费过程采用了什么方式,并不是特别重要的。去超市买菜,不是为了体验线下消费的乐趣。而生鲜电商和社区电商,节省了消费者采购生活必需品的时间。所以如果潜在用户对这些电商有了足够的认知,那么即便疫情结束,也并不会明显的降低使用热情。

  但是短时间内业务的猛涨,对电商平台的运营能力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对于用户来说,哪个平台的蔬菜更新鲜、价格更合适、配送速度更快,就会选择哪个平台。

  短视频依然是最大的风口

  这个时期,绝大多数人都在家里。刷短视频,成为了一个比较主要的事情。

  刷抖音的时候,你会发现短视频已经成为了获取新闻资讯最快速、最便捷的途径,央视新闻都在通过抖音直播最新的疫情讯息。很多人在抖音上关注疫情的进展,关注火神山医院的建设进度。大量用户的使用,增加了产品使用率,同时也刷新用户对抖音的认知,抖音不是一个杀时间的纯娱乐工具,是可以获得有价值讯息的。

  而且在这次疫情期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国内的高等院校,也都在抖音上做了自己的直播课。虽然直播的内容,并不是系统化的知识。但是对于高等院校来说,是一种新的尝试。对于抖音来说,也是在向高质量与高价值内容方向的进一步拓展。

  实际上,抖音在知识类内容上的发力,从去年就开始了。2019年3月,抖音就开启了第一次“DOU知识计划”,组建了由13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和52位知名专家组成了抖音科学顾问团,举办了“DOU知短视频科普知识大赛”,发起的“#dou是知识点”话题,覆盖消防安全、文化旅游、环境保护等45个细分领域。2019年9月9日,抖音再次启动“DOU知识计划2.0”,为知识内容创作者推出全方位服务方案。

  从抖音的这些动作上来看,优质的知识类内容一直是重点扶持的方向,而且这类内容,反过来会吸引更多用户。

  科普类账号回形针PaperClip在抖音上有627.1W粉丝,基地、基地边缘、咣当地球视频这些科普类账号,在抖音上都有几百万粉丝。

  不仅是用户,短视频的从业者也会越来越多。李佳琦、李子柒这些网红,已经证明了通过短视频的赚钱能力。而这次疫情爆发,快手网红辛巴向武汉捐助了1.5亿物资,又一次刷新了人们对于网红赚钱能力的认知。这会让更多的人注意到,短视频的创业机会。

  根据以上这些理由,在未来的一段儿时间,短视频的热度依然会持续。而对于大部分中小微创业者来说,短视频是距离我们最近,参与门槛最低的机会。

  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很多行业造成了严重的打击。但或许会成为经济发展的一个新的起点,当疫情结束之后,很多领域的发展都会被加速,迎接人们的将会是更多的机会和可能性。

  (来源:蛋解创业 作者:一念)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赚钱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