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疫情背后:中国正在加速到来的7大变化!

  5、战略物资协调能力大幅提升

  郭广昌说,当一批批防护设备运抵国内的时候,我终于理解了什么是战略物资。阿里巴巴,设立了10亿元医疗物资供给专项基金,用于采购海内外医疗物资。京东也在利用自己的物流优势,给医疗物资开辟优先通道。

  除了企业的全球资源搜寻,世界各地的华人也展开了一场全球采购,一批又一批物资从不同国家的不同航班抵达中国。

  表面上停下来的中国,其实正在进行的是史诗级的战略物资配置,这次疫情之后,中国的战略物资协调能力将大大提升!

  6、全国大协同时代到来

  中国人的合作性,曾经被诟病为“一人成龙三人成虫”的怪现象,但经过20多年的互联网磨砺,已经升级成合作规模、合作效率、合作创新最大的世界中心。

  这次疫情相当于让14亿人进行了协同大演习,而且这场演习是线上线下,人流、物流、信息流三方的高效运转,打赢了这场战役,是协同能力的全面提升,也是中华文明自信的提升。

  7、“中国速度”将更加全面

  之前提到中国速度,我们想到的是基建速度、高铁速度、5G速度……

  而这次疫情后,我们又将拥有战略协同速度,战时研发速度、公共安全应对速度、动态信息引领速度、群体心理疏导速度!

  中国这次处理疫情的速度和手段,将成为现代文明发展的一个重大节点,这对于中国乃至全球的未来都意义深远!

  从1347至1353年,席卷整个欧洲的“黑死病”,夺走了2500万欧洲人的性命,占当时欧洲总人口的1/3,神在这个时候消失了,同时一场文艺复兴开始了,欧洲的机遇到来了。

  我坚信,这次疫情也将是是中国进化的最佳机会,它是对中国经济与社会关系、民众与政府关系、中国与世界关系的考验。

  最终,中国一定会让世界刮目相看

  中国梦的起点在中国,终点在世界!

  一切希望都在拐点,只要迈过这个拐点,就是更加辉煌的明天!

  (来源:水木然学社 作者:叶闻  水木然)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变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