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2019年电商领域的变化:埋头下沉 拥抱直播

  2019年电商行业再燃战火,在头部平台进行角力的同时,部分新兴平台也实现了较为快速的发展。在钉科技看来,2019年电商领域的变化集中表现为以下四点。

  埋头“下沉”

  近两年,电商领域增速不断放缓,获客成为了主要问题。随着拼多多的强势崛起,电商平台意识到了继续深挖“下沉市场”的重要性,2019年以来,各大电商平台都更加重视下沉市场的布局。

  2019年,苏宁继续发力,推出苏宁拼购,以苏宁团长、推客、拓客三大社群主力链接到下沉市场社区场景中,818期间更是上线了“快手小店”更好的接入下沉市场的流量;年初,阿里重启聚划算,加强对下沉市场的布局;京东也进行了一系列调整,在线下通过与五星电器合作,加快完成三四线城市“一城一店”的下沉布局,在线上,京东拼购接入微信一级入口,随后改名“京喜”。

  各大平台都有收获。据了解,2019Q2,阿里活跃买家数6.74亿,相比2018年Q4新增了3800万;拼多多2019年Q2年活跃买家数4.83亿,相比2018年Q4新增了6400万;京东截至2019年6月30日,过去12个月京东的活跃用户数为3.213亿,环比新增1080万活跃用户。

  电商巨头们的一系列动作背后,意味着下沉市场已经成为了电商平台获取增长的重要窗口,在2020年,下沉市场竞争会愈加白热化。

  拥抱“直播”

  直播带货也成了2019年电商平台重要的布局。其中,淘宝直播是成功案例。据了解,2018年淘宝直播平台带货超千亿,同比增速近400%,而2019年将达到2000亿的规模。不难看出,直播业务为淘宝电商业务提供了不小的助力。

  除了淘宝这样的传统电商外,短视频平台也通过直播带货获取了不俗的收益。据了解,快手于2018年推出电商业务,2019年成交额就已经突破六百亿元的规模,抖音的成交额也有两百亿元。

  之所以产生这样的转变,是因为直播改变了传统电商的存在的短板。通过传统电商模式进行购物,消费者很难直观的感受到产品的细节,而通过电商直播消费者可以全方位的了解产品,还可以与主播进行对话答疑讲解,消费者能够快速了解产品,增加购买的欲望。

  正因为这样的特性,直播带货相比传统模式的转化率要高。这也让众多电商平台纷纷将直播作为自己全新的发展方向。可以预见的是,2020年将会有如拼多多,云集等社交电商平台,加码直播、短视频,直播将会逐渐成为电商平台的标配。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