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美媒:2025年5%的中国工人被机器人取代?

  美国“有趣工程”网站12月23日文章,原题:最新调查显示,到2025年,中国近5%的劳动力将被机器人取代  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未来5年,机械和机器人将取代中国近5%的工人。

  调查发现,使用了机器人的企业占比从2008年的约12%上升到2017年的37%。仅从2015年到2017年,使用机器人的企业占比就从8.1%上升到13.4%。机器人使用率上升主要影响到教育水平最低的工人。在这两年中,机器人取代了9.4%的初中及以下学历工人。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对具有大学学历的工人的需求上升了3.6%。

  国际机器人联合会称,中国已成为全球自动化领域的领导者。

  这一切都很好,但是人们必须得考虑国家该如何照顾那些被淘汰的工人。理想的情况是,他们应该接受再培训,从事伴随自动化而兴起的相关工作。(来源:环球网 作者洛基亚·帕帕多普洛斯,陈康译)

搜索更多: 机器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