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地球之肺“今年被烧6000次!背后是谁在发“黑心财“?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亚马孙雨林大火让巴西备受指责,那么究竟是什么样的原因,导致亚马孙雨林大火如此频繁地发生?这背后有谁在谋取利益呢?

  根据巴西国家空间研究所的数据,截至目前,巴西亚马孙地区西部的朗多尼亚州今年发生的火灾已超过6000起。当地相关部门调查发现,人为砍伐是大火的主要原因。

  记者 宋焕钰:我现在是在一片被烧毁的雨林里面,大家可以看到,现在我身后有很多的树桩,很明显在这个大火之前,有人已经将这里的树木进行了砍伐。

  据了解,在亚马孙进行砍伐的人群主要是两部分,一部分是拥有雨林的农场主,而另一部分是长期进行盗伐的犯罪集团。在巴西,尽管有严格的法律政策禁止盗伐森林,但实施和监管十分复杂,这给犯罪集团提供了钻空子的机会。

  巴西朗多尼亚州环境军警中尉 阿伦卡:有些人是这么操作的,一些木材商申请的树木原产地证书数字,只是个虚拟数字。

  在巴西,正规木材有复杂的审批程序,需要承担更高的税费,成本价通常较高。而通过不法手段获得的木材没有这些税费,成本价格一般更低。贩售非法砍伐的木材,木材商可以获得更高的利益。

  还有一些农场主通过焚林扩张土地让农场升值。他们把砍伐后的雨林焚毁,作为平整土地出售。

  这样的“发财”之道令人痛心。亚马孙雨林占地超过550万平方公里,其中巴西占比超过60%。如何让违法焚林者得到惩罚,让法律真正高效可行,是放在巴西政府面前的难题。(来源:央视财经)

搜索更多: 地球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