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科学家首次证实“超级地球”可能是生命地狱

  8月25日报道 西媒称,如今人们只能确定生命在地球上存在。但是在金星上却不容易找到相似的条件,大多数岩石行星都是比地球更大的超级地球,而大多数恒星不是像太阳那样是黄色的,而是红色、会爆炸的矮恒星。那么怎样的星球才是宜居的,也就是说拥有地表水的世界呢?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8月21日报道,答案将在未来几年内揭晓。一方面,将来人们会发现数以千计的新世界,另一方面望远镜将可以分析像地球一样小的系外行星的大气层。

  报道称,这种时候还没到来,不过天文学家刚刚首次详细分析了一个超级地球的大气层。

  根据《自然》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麻省理工学院和哈佛大学的科学家们已经证明,距离我们49光年远的太阳系外行星LHS 3844b没有大气层存在的痕迹。这一发现表明,位于数量最多的红矮星周围的、最常见的岩石行星——超级地球,是不可能存在大气层也不适合居住的。

  因为红矮星是数量最多的恒星,而超级地球是最常见的岩石行星,所以LHS 3844b可视为银河系中与岩石行星有关的最典型的例子。至少根据人们如今所知,考虑到人们的探测系统更容易找到非常靠近恒星的大行星,人们应该可以找到比金星更多的超级地球。如上研究所示,那些位于常见恒星轨道上的行星很可能没有大气层。

  该项研究领导人劳拉·克雷德伯格说,“我们从未想过这个特别的星球有利于生命繁衍”,“最根本的问题还是这类小恒星周边的行星上是否有大气层”。

  报道称,LHS 3844b只是数百万颗行星中的一颗,因此它的研究结果无法作为结论。但根据克雷德伯格的说法,积极的一面是,他们所使用的技术“是分析这些系外行星是否具有大气层的强有力方法”。

  科学家们利用美国航空航天局的斯皮策望远镜进行了100小时的观察。LHS 3844b是去年发现的一颗行星,它是很好的研究对象,因为它的距离近,旋转快,且非常靠近它的恒星,这让科研人员有很多机会来观察它的辐射。

  科学家的观察足以证明,这颗行星在绕轨运行时热量分布并不均匀,处于夜晚的地区温度可达零度,而处于白天的地区温度可达700摄氏度。这表明行星上不存在充当热量传送带的大气层。(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译/王露)

搜索更多: 地球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