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纺织服装业 马太效应尽显

  对于纺织服装企业而言,产量高速增长的红利期已经成为过去,要进一步发展,并购成为2018年最主流的模式。大规模资金、股权的出入往往能在短期内促使股价上升,也承载着企业们多品牌战略、国际化等雄心壮志。不过,资本运作的完成只是开始,一切的结果还要看未来的发展。

  频繁“买买买”

  2018年的最后一个月,本土运动品牌安踏开启了中国服装企业在欧洲市场最大规模的投资。12月7日,由安踏牵头组成的投资者财团对芬兰体育品牌Amer Sports(亚玛芬体育)进行要约收购,价值约46亿欧元(约合360亿元人民币)。亚玛芬集团旗下的品牌始祖鸟和Salomon在世界范围内享有较高的知名度,且根据财报显示,Amer Sports在过去几年一直呈现增长趋势,2017年营业收入26.85亿欧元,同比增长2.4%。

  已经反超李宁跃居中国本土运动品牌第一的安踏自然不会放过这么好的标的,此举标志着安踏在国际化方面又迈出了一步。

  另一个擅长收购的是山东如意,这是一家以面料纺织起家的企业。2018年2月山东如意在与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赫美集团等多家集团的竞争中拔得头筹,以约7亿美元的价格从欧洲投资巨头JAB集团收购了瑞士奢侈品品牌Bally。至此,山东如意集团旗下已经拥有SMCP、LYCRA莱卡、Aquascutum、Trinity Ltd、Renown Inc、Bagir等多个品牌,完成了从原始的产品生产商到品牌集团的转变。

  如果说安踏和山东如意都是投资收购方面的老手,那么,一年收购了三个企业品牌的森马算得上是服装企业里的收购黑马。

  先是5月初,森马以1.1亿欧元收购SofizaSAS100%股权及债权进而达到囊括Kidiliz集团全部资产的目的,在国际童装领域进行布局;月末,森马与温州佳诺服饰有限公司等各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浙江森乐服饰有限公司,其中森马方面占注册资本的51%;9月,森马认购美国华裔设计师Jason Wu母公司JWU.LIC11%的股权。

  除此之外,复兴国际、歌力思拉夏贝尔等品牌都在2018年有收购举措,收购标的中绝大部分是国外品牌。

  马太效应显著

  资本的加持下,有能力的企业在合纵连横,或者为了实现收购品牌与集团自有品牌的互补以达到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从而产生协同效应的目的,或者意在践行产业链策略,或者是为了拓展在国际市场的渠道布局。

  多年来,山东如意通过不断地收购奢侈品品牌,建立起了自己的品牌矩阵,在业内被称为“中国的LVMH”。而曾誓言要打造“中国高级时装集团”的歌力思也一直通过“买买买”来一步步和自己的梦想接近。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纺织服装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