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纺织服装业库存连增5年 32家纺企积压存货222亿

  在纺织服装业上市公司陆续出现存货高企的情况下,有部分公司开始大力控制库存,但是,仍有部分公司至今还面临着去库存的难题。

  《证券日报》记者通过同花顺整理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4月5日,32家纺织服装业上市公司自2011年至2015年的5年中,存货总额逐年上增,分别合计为185.88亿元、193.49亿元、202.59亿元、210.51亿元和222.09亿元。如果计算从2011年到2015年的存货增长率的话,2015年合计222.09亿元的存货则比2011年的185.88亿元增长了19%。

  “纺织服装业的存货增长与需求环境持续低迷有关。”有业内人士分析,目前,精神消费、追求高性价比成为消费趋势,而互联网及电商的普及、新商业模式则给予消费者更多的信息及选择,极大挤压了传统服装行业的生存空间、增强了服装行业的竞争。

  九成公司存货过亿元

  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上述32家纺织服装业上市公司有28家公司的存货过亿元,占比近九成。

  其中,七匹狼的库存连续4年增长。统计数据显示,自2012年至2015年这4年中,公司存货分别为5.66亿元、6.57亿元、7.43亿元和8.43亿元。如果计算从2012年到2015年的存货增长率的话,公司2015年8.43亿元的存货则比2012年的5.66亿元增长了49%。

  据七匹狼年报显示,公司存货2015年期末账面余额合计为13.25亿元,计提跌价准备合计为4.82亿元,账面价值为8.43亿元。其中,在巨额的存货中,占比最高的是七匹狼的库存商品,其期末账面余额为9.36亿元,计提跌价准备近4亿元。

  有业内人士分析,造成七匹狼资产减值的最大原因是存货的滞销。

  七匹狼表示,2015年,公司在面临疲软的外部经济环境的同时,也面临零售消费形势的快速变化,要求公司不断进行转型改革,在调整中寻求突破。不过,虽然公司主业商业模式亟待变革,但无法一蹴而就。

  业内人士认为,七匹狼之所以出现商品滞销,一方面是线下渠道受到了电商品牌的冲击,另一方面则是商品屡屡被检出不合格。

  出口量提升是去库存关键

  有业内人士分析纺织服装业存货增长的原因是,内需市场比较低迷,是最根本的需求问题尚未解决的关系。

  对此,中投顾问轻工业研究员朱庆骅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如果国际经济增长缓慢或又陷 经济泥潭 ,纺织服装存货则难以回归正常。”朱庆骅认为,我国纺织服装业对出口的依赖度较大,出口量提升是缓解纺织服装存货高企的关键。

2页 [1] [2] 下一页 

马莎百货难逃服装业绩疲软态势 新官上任魔咒能打破?

河北廊坊“新动批”反思承接定位 提档升级配套首都服装业疏解

服装业发力“即秀即买”

当当网重启服装业务

2016服装业十大趋势:传统订货制将走向衰亡

搜索更多: 服装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