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纺织服装业四成公司净利下滑 79家存货合计814亿

  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79家纺织服装上市公司中,有45家公司实现净利润增长;另有34家公司净利润出现下降。

  对于纺织服装业的未来发展,有业内人士指出,企业淘汰将更加残酷,优中选优,没有特色,路子会越走越窄。未来,无论是市场定位,还是资源整合,都需要借助自身优势找好定位。

  报喜鸟首亏近亿元

  数据显示,报喜鸟、摩登大道、常山股份美尔雅等13家上市公司2016年上半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出现亏损,上述13家上市公司亏损额皆在千万元以上。

  另外,根据半年报显示,有34家公司净利润出现下降。其中,摩登大道、报喜鸟、美尔雅等7家上市公司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幅度在200%以上,更有两家公司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幅度在2000%上下。

  从上述统计数据可见,主业为男装的知名品牌报喜鸟在2016年上半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744.07万元,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幅度也高达229.58%。

  事实上,报喜鸟曾一度试图涉足互联网金融行业,但从去年7月份起,报喜鸟再度宣布重回服装主业,但重新回归服装主业的报喜鸟在2016年上半年的业绩并不理想,首次亏损就将近1亿元。对于业绩亏损,报喜鸟表示,宏观经济不景气,消费者见识渐广、消费观念转变及互联网经济冲击力大等不利影响造成公司零售终端压力巨大,收入下降。

  中报显示,报喜鸟旗下只有HAZZYS品牌毛利率微弱提升,包括主品牌报喜鸟在内,其余品牌毛利率均在下跌。

  事实上,面临危机的不仅是男装企业,整个纺织服装业都在面临市场的淘汰。有业内人士分析:“国内零售业整体低迷可能需要较长时间来完成供需的再次平衡,国内居民消费的整体升级、细分化和个性化等都需要市场供给侧主动调整去满足。未来一部分无法满足主力消费群体的品牌、业态、品类将淡出市场,另一部分品牌与渠道将有机会通过定位调整、产品与服务品质提升、营销与渠道创新来适应消费者,取得份额的持续提升。”

2页 [1] [2] 下一页 

中报渐入尾声 23家纺织服装公司三季报超九成预喜

传统纺织服装业遭生死大考 男装企业业绩下滑严重

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纺织服装外贸态势 呈现负增长

人民币贬值利好纺织服装业 出口增长趋势遭欧美阻击

2015全国纺织服装B2B交易额2.85万亿

搜索更多: 纺织服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