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人民币贬值利好纺织服装业 出口增长趋势遭欧美阻击

  据7月20日最新消息显示,人民币对美元在岸即期汇率7月19日夜盘跌破6.7关口,创下2010年11月份以来新低,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挫156个基点,报于6.6961,创五年半新低。而随着人民币的贬值,纺织服装出口企业被普遍视为将因此获利。

  对此,有纺织服装业上市公司相关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人民币贬值的确对出口纺织服装企业有利好,不过,也要看企业是否有议价能力。

  人民币贬值

  促出口纺企毛利增长

  受人民币升值、劳动力及原材料成本上升影响,近年来我国纺织服装行业在世界主要市场上的竞争力不断削弱,在欧美日主要市场份额不断下降。但在人民币不断贬值的过程中,我国纺织服装出口企业的业绩开始出现恢复和小幅上涨。

  有业内人士指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每贬值1%,纺织服装行业销售利润率将上升2%至6%。而且,我国纺织服装行业规模稳居全球首位,汇率变动对行业影响巨大。此次人民币突然大幅贬值,对于平均利润率低于10%的纺织服装行业公司而言,业绩提振作用不言而喻。

  据《证券日报》记者整理同花顺统计数据得出,在56家有出口业务的纺织服装上市公司中,有33家公司国外业务毛利率同比上涨,另有23家公司国外业务的毛利率同比下降。

  其中,在上述公司中,健盛集团浔兴股份维科精华华升股份鹿港文化、欣龙控股等公司2015年的毛利率皆实现4%以上的同比增长。

  另有纺织服装业上市公司相关人士向记者介绍,人民币贬值有时候也不代表公司业绩就会转好,有些客户会在人民币贬值的同时要求下调服装价格,这样的话,企业同样无法赚钱。

  在整理同花顺统计数据的同时,记者发现,三房巷2015年国外业务的毛利率同比下降了10.61%,同时,公司国外主营业务收入也同比下降16.82%。

  此外,三毛派神宏达高科华孚色纺金鹰股份跨境通鲁泰A嘉欣丝绸等公司2015年国外业务的毛利率皆出现约9%至2%等不同程度的同比下降。

  不论是国外业务毛利率上涨还是下降,继2016年上半年人民币的再次贬值,以出口为主的纺织服装业上市公司多数都实现了盈利。据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多数以纺织服装出口为主的上市公司预计中报业绩将实现不同幅度的增长。

2页 [1] [2] 下一页 

服装业退货一年600亿美元 要怎么解决?

西班牙连锁服装品牌营业额增20% 冲击华人服装业

服装业未来会发生你不得不知道的20个变革!

全球服装业幕后大佬:联泰创始人陈守仁

花了大力气打造服装业 亚马逊它成功了吗?

搜索更多: 服装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