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双11 有人忙着购物 有人忙着出海

  国内市场竞争激烈,各大快递企业都在积极布局物流网络,抢占市场份额。国内市场已进入到白热化竞争,国外市场还余空白有待开发。因此,电商物流、快递企业主们除了在国内领域上加大布局之外,也开始跨领域寻求合作,将自身业务拓展到海外市场。

  如,阿里的国际化投资及菜鸟的全球智能骨干网、京东物流48小时全球通+全球智能供应链、顺丰辐射全球的航路航线网络、通达系的多边合作等。不管是任何时间节点都在密集布局海外,而面对即将到来的全球购物狂欢节“双11”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他们又会在此前布局的海外市场基础之上“玩”出哪些“花招”?

  海外市场除了自身的努力之外,还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支持。

  “一带一路”政策出台后,国家鼓励跨境贸易来推动国际间的合作,并加强投资自由化,为我国国内的企业到海外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据《中国电子商务报告2017-2018》中数据显示,2017年跨境电商交易额达到8.2万亿元,同比2013年增长22.3%,预计2018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会达到9万亿元以上,占全球交易总额40%以上。另外,在《2018年(上)中国跨境电商市场数据监测报告》中显示,2018上半年中国跨境进口电商交易规模达1.03万亿元,同比增长19.4%,预计2018全年将达到1.9万亿元。

2012-2018年(上)中国进口跨境电商市场交易规模

  跨境电商平台逐年增多,跨境网购用户也逐年增加。2015年由于进口税收政策的规范和部分进口商品关税的降低,跨境进口电商爆发式的增长。由现在增长的趋势可看,未来跨境电商规模还将以增长的趋势向前发展,整个行业仍处于快速增长阶段,也势必会带动其他行业迅速发展起来。

  与此同时各大企业与其他国家不断拓宽合作区域与领域,尝试新的合作模式,由跨境电商的发展带动物流业务的火爆。据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快递服务企业完成国际及港澳台快递业务量8.3亿件,是2013年的3.2倍。今年1-9月,国际及港澳台快递业务量为7.9亿件,同比增长39.3%,增速超行业整体增速12.5个百分点,已连续16个月高于行业整体增速,成为我国快递业务增长亮点。

  由这些数据也可以看出,引进来、走出去的国际化战略几乎成为各大企业的共识,在全球化背景的驱动下,国内公司走出去,国外公司走进来已是必然趋势。

  而且,在近日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国家主席习近平也表示,中国将在激发进口潜力、持续放宽市场准入、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推动多边和双边合作深入发展这5个方面加大推进力度。

  今年双11,海外市场如何狂欢,且看下文分解。

  菜鸟的“全球梦”

  依托大数据、loT技术赋能,菜鸟搭建了全球智能物流骨干网。

  9月,菜鸟与合作伙伴在俄罗斯、法国等地设立智能快递柜;10月,菜鸟宣布双11期间将推出“千柜出海”,用千组集装箱满载万吨包裹送往新加坡、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地,把双11的剁手物资全部送出;在72小时送达的目标上,阿里巴巴、菜鸟网络与国家物流信息平台、国际港口社区系统协会发起成立国际物流可视化任务组,共同通过标准推进全球智慧物流的建设,向全球包裹72小时达这一目标靠近。

  同时,菜鸟也将在此期间提供全球供应链服务,与雀巢、ALDI奥乐齐、麦德龙、Chemist Warehouse、资生堂等国际品牌合作,将进口商品从仓接货、到港接货变成直接到海外源头接货,全程把控降低商家供应链成本,提高物流效率和消费者体验。

  当然,菜鸟与海外商家的合作也离不开海外仓的布局,菜鸟位于日本、韩国、澳大利亚、英国、美国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个海外仓都将参与到海外服务中,并借助于今年天猫双11在常态包机基础上的40余架次包机共同运作,飞往俄罗斯、欧洲等重点国家,保证大促商品在十五日内签收。

  菜鸟网络总裁万霖表示,传统的集装箱贸易正在向包裹贸易转变。通过建设智能物流骨干网,菜鸟已经打造了eHub、秒级通关、海外仓、保税仓网络等一系列基础设施,为商家提供全球供应链解决方案,助商家高效完成双11物流备战。

  这周,2018天猫双11就将到来。今年是天猫双11十周年,阿里巴巴表示,阿里数字经济体的力量将全面集结,展现中国消费升级的强劲动能。

2页 [1] [2] 下一页 

“双11”警惕网店“虚构原价”

双11:看得见的消费升级 实体消费走向无界化

天猫“双11”玩法复杂惹众怒

美团收银双11直播网红店秘笈 精细化服务成品牌特色

双11临近 细数马云刘强东们走过的这十年

搜索更多: 双11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