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双11”警惕网店“虚构原价”

  “双11”将至,各类促销琳琅满目,消费者可得擦亮眼睛。近日,顺德区物价部门就公告了一则行政处罚决定书,该区一家企业经营的天猫旗舰店,因为没有按规定在促销期间如实标注原价,涉嫌构成不正当价格行为,被该局警告并罚款5000元。

  根据群众举报,顺德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依法于2016年5月25日至2018年9月10日,对顺德千格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天猫店铺“九道湾电器旗舰店”在2015年7月至2016年7月期间的价格行为进行了全面检查。

  经查实,2016年5月期间,该公司经营的上述店铺在销售一款电磁炉过程中,商品主图标示了“原价328”“特惠价78”等价格信息。上述期间该店铺在商品页面标识的“原价328”虽有相关厂家建议零售价依据,但不是本店铺促销期前七日内有交易记录的最低成交价格或促销期前最后一次交易价格。

  顺德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称,该情况有询问笔录、商品销售页面截图、销售记录、订单截图等证据材料为证,该公司已予以认可并签名盖章。

  顺德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指出,以上价格行为属于《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第七条第一项规定的“虚构原价”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四条第四项的规定,构成不正当价格行为。

  鉴于该公司能积极配合调查、提供资料,并属初犯,同时在事后,该公司及时进行自查整改,并主动发布公告接受消费者退货退款以减轻危害后果,妥善解决价格纠纷。

  此外,该店铺的促销活动并未使消费者多付价款,且标示的原价有一定依据,违法行为及后果较轻。顺德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对该公司予以减轻处罚。按照相关规定,该公司最终被处以警告,并处罚款5000元。

  作者: 卢凯阳 来源: 电商报

双11:看得见的消费升级 实体消费走向无界化

天猫“双11”玩法复杂惹众怒

美团收银双11直播网红店秘笈 精细化服务成品牌特色

双11临近 细数马云刘强东们走过的这十年

双11“吃土季”小程序将成大赢家?

搜索更多: 双11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