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互联网江湖的“新上海滩”:张旭豪、梁建章和江南春

  “诗人CEO”江南春

  张旭豪从始至终都奔着学生时代的目标而去,同是上海人的江南春则不断“折腾”,顺应时代浪潮。

  “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杜牧的一首《江南春》描绘了江南春季时节的明媚风光。分众传媒创始人江南春也生于江南,在文学为王的80年代,他曾立志做位诗人或者文艺批评家。

  江南春的父亲是一位财务会计,母亲是个小创业者,承包有自己的店面。江南春这个富有古典气息的名字并不是取自宋词的词牌名,他说:“我出生于春天,我们家又朝南,所以叫江南春。” 父母对他的期待就是考个好大学,毕业后找个好工作。

  如父母所愿,1991年,江南春考入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就读,在校期间被推选为夏雨诗社社长,其不少诗作也被刊登在报纸、杂志上。

  1992年,改革浪潮席卷而来,新的视野和思想改变着人们的梦想。这一年,江南春走进了上海汇联商厦。毫无经验的他说服了客户,拿到了1500元广告设计费。

  当时,还是大三学生的江南春用永怡集团的100万注册了“永怡广告公司”,他任总经理,第一桶金是为无锡的一项市政工程做户外创意,赚到了50万元。两年后他成为了公司真正的老板。1999年永怡营收已经达到1.5个亿,成为行业内的佼佼者。

  直到2001年互联网泡沫破灭, 永怡公司的营业额严重缩水,江南春开始反思传统的广告模式。直到他看到电梯外贴的海报,他想到把液晶屏放到商场或者写字楼里会是不错的主意。

  江南春很快开始行动。2002年下半年,他争取到了最早的一批高档写字楼。到2003年年初,上海50幢高档写字楼的电梯里装上了300台液晶显示屏。2003年5月,他成立了分众传媒,开了新的电梯媒体广告模式。

  分众创立两年后就在纳斯达克上市,成为中国广告传媒第一股,也成为第一家被计入纳斯达克100指数的中国新媒体公司。随后的五年,分众从纳斯达克退市,经历了私有化。私有化后的分众运用其强大的线上分发能力与微信、阿里、等在O2O层面上开展互联网拓展活动,在分众体系下也孕育了不少创业企业。

  江南春身上有着上海商人的精明细致,他懂得做业务细分,深谙运营之道。分众与百度有合作关系,因此分众覆盖的楼宇有对品牌指数的分析系统。除此之外,阿里也为分众下品牌提供电商云的分析,分析楼宇当中的人群属性,还可直观了解广告投放以后产生什么效果。

  江南春没有选择将分众发展成为一个平台公司或者基础设施公司,而是一直聚焦楼宇广告市场,做垂直度高的公司。

  今年7月18日,阿里巴巴集团及其关联方以约151亿元入股分众传媒。这是阿里史上的第二大投资案,阿里及关联方获得分众传媒10.33%的股份,成为分众传媒第二大股东。

  江南春也开始涉足新零售和智能营销。分众与阿里就合并离线媒体和数字营销的方式进行合作,并帮助品牌向全数字化运营过渡。江南春谈到分众未来在智能营销上的发展称,分众会走向千楼千面的分发、走向实时竞价性的购买、注重智能内容的生成,就像抖音般的拍摄,经过审查直接投送。

  江南春用创业史证明,诗人做生意的能力不容小觑。在2018年5月发布的胡润中国百富榜中,江南春排行第66名,财富值为440亿元。在整个榜单中,分众是唯一一家媒体企业。

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湖北“九头鸟”闯荡互联网江湖

互联网江湖辈分:谁是弄潮儿?

搜索更多: 互联网江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