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未来10年将诞生21项新工作 你都能干嘛?

  15. 量子机器学习分析师(Quantum machine learning analyst)

  量子机器学习分析师将通过量子算法和改进经典机器学习方法来解决特定的业务问题,从而帮助创建以前从未存在过的技术功能。

  16. 虚拟商店导购(Virtual store Sherpa)

  虚拟商店导购将为客户提供最佳的即时虚拟服务和建议,为客户提供更高效的即时虚拟客户服务和建议,同时节省更多成本。

  17. 个人数据经纪人(Personal data broker)

  个人数据经纪人将监控客户通过各种渠道创建的所有形式的个人数据。他们还可以代表客户执行数据交易,并为这些客户数据寻求获得最大回报的新方法。

  18. 个人记忆策展人(Personal memory curator)

  策展人将通过创造和提供无缝的虚拟环境,来帮助老年患者恢复并重温他们的记忆。

  19. 增强现实旅行建设者(Augmented reality journey builder)

  增强现实旅行建设者将与才华横溢的工程师和艺术家合作,为客户创造享受个性化的AR体验的元素。他们将创建场景设置、心情、历史背景、信息、语气、人物,为客户推荐可以购买的东西或经验,同时提供客户最喜欢的游戏、音乐和其他娱乐。

  20. 公路管理员(Highway controller)

  公路管理员将管理城市的空间控制中心,监控自动化道路和空域管理系统,以确保顺畅、平稳的生活。他们需要适应偶尔的高压力环境,并善于处理复杂的AI工具。

  21. 遗传多样性官员(Genetic diversity officer)

  遗传多样性官员将促进组织的盈利能力和生产力,同时培养基因包容的环境。目标是把进行过基因改良的员工与没有进行过基因改良的员工团结在一起。这项工作涉及与病理学家、法律和人力资源团队合作,以确保整个组织的基因包容性。

  小结:

  如果觉得自动化、人工智能和智能机器不会导致一些工作的消失,那这种想象就是一种不可思议的想法。另外,如果说自动化、人工智能和智能机器不会创造新的工作机会,那就是陷入了想象力的匮乏。

  虽然一些被推荐的工作技术性很强,但也有些其他工作不需要太多的技术知识。此外,虽然有些人可能会坚持认为,有一天所有工作都将成为技术工作,但似乎可以肯定的是,至少在未来十年内情况并非如此。未来的工作反映了这样一个事实,即技术改善了人类的生活,而不是剥夺了我们最重视的东西:我们的人性。当机器完成所有工作时,人类仍然可以做很多事情。

  基于今天可观察到的主流宏观经济、政治、人口、社会、文化、商业和技术趋势,我们来看看未来10年将出现的21个新工作岗位,这些岗位将成为未来工作的基石。这些工作岗位有可能创造大规模就业机会,为办公室、商店和工厂车间里的很多人提供工作,这可不是科幻小说。未来十年内,他们极有希望进入人力资源部门的搜索范围。

  这份新工作榜单经过了精心策划,覆盖许多学科、市场和技术领域,以人的体验为中心,聚焦于3个主题——辅助、关怀和连接。无论出现什么样的新技术,这3个主题都将保持不变。

  “辅助”是指帮助人们更好地处理事情,比如管理财务等。“关怀”是指改善人们的健康和状态。“连接”是指我们在人与机器、传统与影子IT、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商业与道德之间形成的桥梁。因此,这解释了为什么人类需要技术作为快乐、高效生活的手段,而不是目的。

  作者: 诸刚强 来源: 亿邦动力网

2页 上一页  [1] [2] 

央行调查:22.5%的居民未来3个月准备买房 较上季回落

鑫茂荣信财富高瞻远瞩,以国际格局定义未来

无痕过去 展望未来 惠州苍狼皮秒激光洗纹身

传统商业地产模式面临大败局,我们靠什么赢得未来?

恒天然旗下品牌安佳宣布新目标:未来三年销量翻三倍

搜索更多: 未来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