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人能弘道频道 >> 正文
全美贫富差距最大!硅谷8大富豪坐拥2600亿美元,超过底层一半家庭财富总和

  根据美国非营利机构Joint Venture Silicon Valley发布的最新“硅谷指数”,这个美国科技人才的聚集地有85位亿万富豪,而其中8位富豪的财富超过了硅谷底层一半家庭的财富总和。

  根据最新的硅谷指数(Silicon Valley Index),虽然2021年全美贫富差距缩小了约3%,但硅谷地区的贫富差距却扩大了5%。近年来,科技公司的飞速增长帮助催生了一波百万富翁和亿万富翁。

  “我们的贫富差距是全美最大的,”Joint Venture Silicon Valley的首席执行官拉塞尔·汉考克说,“硅谷有85位亿万富翁,是全球第三大富豪聚集地,仅次于纽约和香港。”

  其中8位亿万富翁的财富超过了硅谷底层一半家庭的财富总和,而其中7位来自科技业。他们是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谷歌前CEO埃里克·施密特,Meta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英伟达CEO黄仁勋,WhatsApp联合创始人Jan Koum,以及乔布斯的遗孀劳伦斯·鲍威尔·乔布斯。

  第八位富豪来自金融业,是美国最大在线经纪公司嘉信理财的创始人查尔斯·施瓦布(Charles Schwab)。

硅谷8位顶级富豪总财富达2600亿美元

硅谷8位顶级富豪总财富达2600亿美元

  根据《福布斯》截至2022年12月的数据,这八位富豪每个人的财富——包括现金、房地产和投资——都至少价值100亿美元,他们的总财富为2600亿美元。

  Joint Venture每年都会发布硅谷指数,通过各种数据集来显示该地区的热度。今年,该指数首次纳入了硅谷超高净值家庭的财富数据,以反映该地区的财富不平等状况。

  另外还有22位硅谷居民,大多来自科技行业,他们的财富估计在10亿至100亿美元之间,总财富达630亿美元。其中包括风险投资家约翰·多尔(John Doerr)、英特尔联合创始人戈登·摩尔( Gordon Moore)和房地产巨头约翰·索布拉托(John Sobrato)。

  该地区贫富差距日益扩大的其他明显例证包括:

  在硅谷的16.3万个百万富翁家庭(可投资资产超过100万美元的家庭)中,约有8300个家庭的资产超过1000万美元。

  另一方面,硅谷约有22万户家庭的银行账户不足5000美元。

  近三分之一(28%)的家庭“在没有公共或私人/非正式援助的情况下,收入不足以满足其最基本的需求”。

  在圣克拉拉县和圣马特奥县,42%的孩子生活在不能自给自足的家庭中,这意味着他们需要政府、教会或其他类型的帮助。

  硅谷约2%的家庭(约2.2万户)没有银行账户。(来源:新浪财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