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大财富频道 >> 正文
1000亿美元市值蒸发!印度富豪Adani恐陷“死亡螺旋”:资金流动性恶化,股债继续遭血洗

  来源:华尔街见闻 葛佳明

  仅8天,“亚洲前首富”的净资产已缩水超580亿美元,而危机远未结束。

  在被空头机构Hindenburg狙击后,“印度富豪”Gautam Adani旗下的股票债券持续陷入抛售潮,市场深陷信心危机,在这8天内净资产已蒸发超580亿美元,失去亚洲首富头衔,但危机远没结束。

  在股票债券的持续抛售下,Adani集团债券价格大多已跌至垃圾债水平,叠加高昂的债券利息及严重恶化的融资渠道,或使其陷入“死亡循环”

  2月2日,Adani旗下10家上市公司均在盘初下跌,其中,旗舰企业Adani Enterprises延续上日28%的下跌态势,开盘下挫10%,仅一周,Adani旗下公司市值蒸发超千亿。

  截至发稿,Adani Enterprises跌幅扩大至22.04%,势创去年3月以来新低,在孟买市场跌幅扩大至30%。Adani Total gas及Adani Green能源跌10%。Adani的净资产继续缩水近100亿美元。

  债务危机或在不远处

  在股票债券的持续抛售下,Adani旗下公司债券价格大多已跌至垃圾债水平,与此同时,Adani集团本周到期应付美元债券利息达3470万美元,但现在已有多家大银行停止接受该集团的股票债券作为抵押品,融资环境、资金流动性将进一步恶化,带来股债进一步下跌,陷入“死亡循环”

  媒体称,Adani Ports & Special Economic Zone Ltd.周四必须支付总计2470万美元的利息。Adani Transmission Ltd.周五需要支付1000万美元的利息。 

  分析称,没有证据指向该集团旗下的任何一家公司将无法支付债务利息,但交易员因Hindenburg的指控已大量恐慌性抛售了该集团的债券。彭博汇编的数据统计显示,周四该集团旗下共计15种美元债券均下跌。

  据悉,周三,Adani Ports & Special Economic Zone Ltd和Adani Green 能源 Ltd.发行的债券在全球二级市场交易中跌幅最大,两家公司的部分票据收益率超过30%,远高于4.96%的平均投资级收益率和8.14%的垃圾债券收益率。

  根据Trace数据,Adani Ports2024年7月到期债券的利率为3.375%,下跌超过20美分至69.75美分,超四种Adani Ports债券触及低位,跌破69 美分。Adani Green 能源于2024年9月到期债券的利率为4.375%,下跌超过12美分至 66.75美分。

  Lucror Analytics高级信用分析师Leonard Law在报告中指出,现在Adani集团的最大风险就在于融资渠道地严重恶化,尤其是对于该集团的高杠杆属性风险之大,不言而喻,Law解释称:

  因为任何一个实体的流动性紧缩都可能对整个集团的融资渠道产生连锁反应。我们认为该集团目前可能会继续从境内银行和债券筹集资金。

  今日稍早,媒体称,花旗集团财富管理部门也已停止接受Adani旗下公司的债权和股票作为保证金贷款的抵押品,花旗称:

  “在围绕该集团金融稳健的负面消息出现后,相关股票和债券价格暴跌,在美国交易时段已暴跌至垃圾债水平。”

  周三,据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瑞信集团已经停止接受Adani集团旗下公司债券作为其私人银行客户保证金贷款的抵押品。各大银行对Adani的审查正在加强。

  一位知情人士称,如果Adani公司的评级被下调,可能会触发抵押值调低。当私人银行将抵押值降至零时,客户通常必须补充现金或其他形式的抵押品,如果不这样做,其证券可能面临清算。

  盛宝银行股票策略主管 Peter Garnry表示,该集团现在的问题是,已经形成了一个负面情绪反馈循环——投资者现在只是抛售股票,然后再问问题

  在泥潭中越陷越深

  距离美国机构Hindenburg Research发布长篇做空报告指控Adani实行“企业史上最大的骗局”才过去8天,Adani的净资产已蒸发超580亿美元在福布斯富豪榜上从第3位下滑至第16位。损失远超过富豪榜上其他的巨富,去年一年,他的个人财富也才积累了440亿美元。

  据悉,Adani集团股市的跌势不止与昨日撤回25亿美元创纪录增发有关。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印度当地时间本周二下午,Adani Enterprises约25亿美元的股票增发获得全额认购。股票配售若能完成,则表明投资者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代表公司承受住了华尔街空头大军前所未有的连番狙击,当天阿达尼集团股票一度转涨。

  谁料此举并未使市场重拾信心,周三Adani Group旗下上市公司重演股债大跌。其中Adani Enterprises跌28%,Adani Ports and Special Economic Zone(APSE)跌19%,均创各自上市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