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大财富频道 >> 正文
2022年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名单大全

  2022年,福布斯全球百强亿万富豪共有101位富豪上榜,财富值共计4.28万亿美元,较2021年福布斯全球百强亿万富豪累计财富值增长2.29%,入围门槛由2021年的183亿美元下降7.10%跌至170亿美元。

  8位富豪的财富值超过千亿美元,其中2位富豪的财富来源于谷歌。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以2190亿美元的财富值登顶榜首,超过了霸榜四年的杰夫·贝索斯,杰夫·贝佐斯在2021年卸任亚马逊CEO,财富同比下降,全球排名退居第二;LVMH的伯纳德·阿尔诺及家族和微软的比尔·盖茨财富值同比均增长,排名仍保持在第3和第4;Meta(原“脸书”)CEO马克·扎克伯格2022年排名跌出前5,其财富同比减少30.62%,全球排名下降10个名次跌至第15,取而代之排名第5的富豪是“股神”巴菲特。

  101位富豪中有62位富豪财富较2021年增加,5位富豪财富同比增幅超过100%,这5位富豪本次均为新上榜,其中币安的创始人赵长鹏增幅最大,财富同比增长3321.05%至650亿美元,排名全球第19;恒力集团的范红卫财富值仍保持在2021年的182亿元,其本次为新上榜,排名第88;38位富豪财富较2021年减少,美国抵押贷款公司Quicken Loans的丹尼尔·吉尔伯特减幅最大,财富同比减少57.61%,其排名下跌48个名次,此外还有软银孙正义和阿里巴巴马云的财富同比减幅均超过50%且排名均下降超过40个名次。

  相较于2021年福布斯全球百强亿万富豪排名,仅5位富豪排名不变;20位富豪本次为新上榜,其中赵长鹏和鲁道夫·萨阿德及家族的排名进入前50;41位富豪排名上升,黑石集团创始人史蒂芬·施瓦茨曼的升幅最大,提高42个名次升至第37;35位富豪排名下滑,除上文提到的3位财富同比减幅超过50%的富豪以外,还有俄罗斯的“镍业大亨”弗拉基米尔·波塔宁排名也下降超过40个名次。

  从国家看,101位富豪分布在18个国家,美国上榜的富豪最多,共34位;中国次之,共22位,其中18位为内地富豪,4位为香港富豪;德国、法国、印度均有7位富豪上榜;从财富来源看,香奈儿、科氏工业、沃尔玛、谷歌、微软、亚马逊、宁德时代等企业有至少2位富豪上榜;从年龄看,101位富豪平均年龄约为67岁,48位富豪年龄低于67岁,FTX交易所的创始人山姆·班克曼-弗里德最年轻,仅30岁,拥有240亿美元财富,本次为新上榜,李兆基最年长,此外还有3位富豪年龄高于90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