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人能弘道频道 >> 正文
新加坡将对高端房产和豪车加税

  新加坡计划提高对高端房产和豪华汽车买家的税收,以应对全球富裕家庭涌入所导致的日益扩大的贫富差距。

  新加坡财政部长黄循财在周二的预算演讲中表示,新加坡还将提高烟草税,以增加收入,减少不平等。

  新加坡的良好基础设施和稳定性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超级富豪,导致从豪华汽车到高尔夫俱乐部会员和公寓等各种东西的成本飙升。

  对于价值在150万新元(113万美元)以上和300万新元以下的房屋,税率将提高一个百分点,至5%。超过300万新元的房屋的税率将提高两个百分点,至6%。

  超过100万新元但不超过150万新元的非住宅物业的税率将提高一个百分点,至4%。超过150万新元的非住宅物业的税率将提高两个百分点,至5%。

  黄循财表示,这些调整将适用于周三开始购买的所有房产。此举预计每年将为新加坡政府增加5亿新元的税收收入。

  受此消息影响,周三早盘新加坡房地产类股小幅下跌,截至上午9点10分,City Developments股价下跌2.7%。CapitaLand Investment下跌0.8%,Keppel下跌0.3%。

  不过,新加坡房地产咨询司OrangeTee & Tie研究与分析高级副总裁Christine Sun认为,即使税率上调,高端房地产的买家可能也不会被吓退。

  他说:“由于富有的买家不太可能因为额外的税收而望而却步,所以高端房产可能不会受到重大影响。具有良好产品属性和地理位置的房产将继续吸引购买兴趣。”

  根据居住和公民规划提供商Henley & Partners的数据,预计仅2022年,新加坡就吸引了大约2800名高净值人士。该公司估计,新加坡有24.98万居民拥有至少100万美元的净资产,使其成为全球第五大最富有的城市。(来源:新浪财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