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豪车太火爆!法拉利2022年销量创纪录,对2023年“很有信心”

  经济衰退之下,法拉利业绩逆市大涨,净利、营收和自由现金流创新高,中国销量增长73%引领全球。

  即使在宏观经济不景气的节点,最顶级的奢侈品一样有人买单。

  当地时间2月2日,法拉利发布2022年Q4财报。得益于来自美洲和中国的强劲需求,这家豪车品牌的净利、营收和现金增值在去年均创下新高。

  分地区来看,中国市场销量增长73%到1552辆,美洲市场销量增长22%到3447辆,第一大市场欧洲的销量增长8%到5958辆。

  从车型看,法拉利的销量支柱是入门级跑车Portofino M,以及混动超跑SF90这两款新车型。

  此外,从内饰面料到刹车卡钳配色的个性化定制服务,也为法拉利的营收贡献不菲。

  2022年全年,法拉利卖出了13221辆车,营收达51亿欧元,双双录得19%的增长;净利润增长13%,至9.39亿欧元;自由现金流增长18%,至7.58亿欧元。

  此外,法拉利还将2023年营收指引上调至57亿欧元,税前利润上调至14.5-15亿欧元,预计其毛利率将从去年的24%升至26%。

  法拉利CEO Benedetto Vigna表示:

  “尽管全球宏观形势复杂,但法拉利当下的成绩和未来不断增长的趋势,给了我们很大信心。”

  Bernstein汽车分析师Daniel Röska表示,法拉利超出预期的业绩可能受到广泛的全球经济低迷的提振:

  “随着投资者关注法拉利作为避险资产的地位,2023年的衰退风险提供了另一个安全边际。”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分析师Tom Narayan认为,法拉利上调业绩指引“表明管理层对2023年的业绩和利润率有很好的信心”。

  随着法拉利预备进入SUV市场,首款车型“Purrosangue”将于今年上市。公司CEO Benedetto Vigna表示,这款车型的火爆程度大大超出公司预期,同时,法拉利目前的总订单辆已经排到了2024年。

  在法拉利去年销售的车型中,约22%是混合动力车型,其余车型均为燃油车。目前,该品牌正准备在2025年推出首款纯电汽车,据CEO在财报电话会上透露,在去年,相关研发的进展非常顺利。

  来源:华尔街见闻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