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复盘茶饮近两年爆品,我找到打造产品力的新方法论!

  来源:咖门 政雨

  饮品做爆款,越来越有迹可循了。

  连续2年,最容易出爆品的方法,就是“经典产品再创新”。

  比如今年突然蹿红的牛油果酸奶,已经风靡全国的“鸭屎香”柠檬茶,还有冬天爆火的热奶宝,夏天持续推的“大桶装”等,都是用的这个方法论。

  01

  连续2年,爆品都用同一个方法论

  观察饮品业每年的爆款,“经典产品再创新”,是一个近两年反复被验证的研发方法。

  经典再造,可以唤醒品类升级

  今年被引爆的酸奶,不仅大品牌推出就热销,专门做酸奶品类的品牌也快速崛起,茉酸奶门店已经接近千家。

  爆款牛油果酸奶,就是在经典的“酸奶+水果”组合上做了微创新,用打冰沙的方式出品,增加坚果、换贵价水果、再将包装提升价值感,使其快速出圈。

  而咖啡也是一样,近两年从基础的拿铁形态,衍生出厚乳拿铁、生酪拿铁、Dirty等新产品,形成了一轮完整的升级,让咖啡以全新姿态闯入消费者视野,热度越来越高。

  短期内达到高热度的流量产品,也和经典分不开

  夏天门店都会推出的“大桶装”,是将原有的产品换了新的包装形式,打出新的性价比;冬季流行的“热奶宝”,则是将精选出的五谷小料,结合脆筒冰淇淋的形式,做出符合温暖需求的新呈现。

  这两个“一推就火”的产品,都是在消费者熟悉的产品基础上,做符合当下心理需求的创新,是安全又高效的产品思路。

  供应链做产品,也在经典的元素里不断加码

  再来看茶底,今年,花香爆款频出,但“茉莉”仍然是最畅销的茶底之一,究其原因,茉莉花茶一直在“微迭代”。

  逅唐茶业以茉莉绿茶为主打,茉莉绿茶始终在其全年销量中占比超过50%。在2022年,茉莉绿茶更是占据了销量排名前四位。

  做出行业知名度后,逅唐茶业不断围绕茉莉绿茶这一经典茶底优化创新。在早期就卖出圈的小叶种毛尖茉莉、销量占比最高的特级茉莉基础上,又开发出升级款花魁毛尖茉莉、花冠毛尖茉莉等。

  回归经典也一直是逅唐追求的理念。5月29号,即将在上海开启HOTELEX上海国际酒店及餐饮业博览会,作为参展商,逅唐茶业今年提出的主题就是“拒绝产品焦虑,回归经典产品”。

  经历了几年的高速发展,饮品业已经没有“新鲜事”了,尤其在产品开发上,颠覆性产品越来越少见,更多的是从经典的元素中做挖掘,打造出新的生命力。

  具体如何落地实现呢?

  02

  能翻红的“经典”

  都要满足一些必要条件

  1、发掘代表“未来方向”的大众产品

  在饮品行业快速迭代的大背景中,留下了很多可挖掘的遗珠。但能翻红的,都具有了一定的消费基础,且要顺应行业发展的健康、潮流趋势。

  比如,酸奶不仅在零售领域畅销多年,也是现制饮品门店持续多年的必上产品。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