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中国游客“才刚刚开始”?汇丰坚信全球奢侈品二季度继续高增长

  来源:华尔街见闻 王眉

  是时候减仓奢侈品?汇丰强烈反对,认为虽然一季度奢侈品销售额得到一些中国游客的支持,但来自中国的购买浪潮才刚刚开始。

  今年以来,多个奢侈品巨头在中国消费者强劲的需求带动下,销售猛增,股价猛涨。

  汇丰在周四的研报中表示,该行从许多投资者处听闻,中国消费者已经提振了奢侈品需求,现在可能是时候减仓或退出奢侈品股票了。

  对此,汇丰表示:

  “我们强烈反对。我们认为,虽然一季度奢侈品的销售额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一些中国游客的支持,但中国疫情后的购买浪潮才刚刚开始。

  该行写道,从最近环球蓝联每月免税购物业务的更新数据来看,很明显:

  1)中国在奢侈品上的支出仍然只是2019年的一小部分(2023年4月准确地说是45%),而在欧洲大陆,对美国客户(增长274%)和中东游客(增长109%)的销售额要高得多。

  2)对比2019年,来自中国大陆的航空运力恢复情况仍然有限,但有证据表明,与第一季度的低迷相比,这一增长速度相当快。

来自中国大陆的航空运力恢复情况(对比2019年)

来自中国大陆的航空运力恢复情况(对比2019年)

  大多数品牌2022年第二季度在中国大陆的销量下降25-50%,但是我们认为,即使考虑到美国市场的艰难情况,全球奢侈品销售额在2023年第二季的增长,与2023年第一季度相比应该会加速,这几乎是顺理成章的。

  估值方面,最近奢侈品巨头财报业绩亮眼,推动股价大幅上涨,相应也抬高了估值。

  法国奢侈品巨头爱马仕和LVMH在第一季度的全球销售额分别增长23%和17%,股价今年以来分别上涨了37%和27%,成为推动法国CAC40指数上涨的中坚力量。

  瑞士奢侈品集团历峰在截至3月底的财年,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均创历史新高,2023财年最后三个月(即2023自然年一季度),在中国需求反弹的带领下,亚太地区销售额重新转为正增长,预计随着中国大型旅行团国际游的恢复,未来需求将更加强劲。历峰集团今年也已经累涨26%以上

  但汇丰认为,根据他们的数据,估值没有被高估,第二季度销售额将激增,利润率将得到支撑

  “从历史角度来看,我们没有发现奢侈品行业的估值特别过高,特别是考虑到该行业的销售增长速度比历史上更快,产生了更高的利润率,而且整个行业对一两个国家的依赖程度下降。

奢侈品行业历史估值

奢侈品行业历史估值

  由于大多数公司都是由家族驱动的,我们认为他们不会进行太多的利润分配,而是会对利润进行再投资,这应该会提高知名度。”

  值得注意的是,奢侈品行业内部也呈现两极分化之势。

  此前资管机构Vontobel在分析历峰集团最新财报时表示:

  “展望未来,在奢侈品领域,品牌表现将进一步呈现两极分化的态势。拥有标志性产品的强势品牌与弱势品牌之间的分化有增无减,而且近几个月由于高通胀而加剧。”

  来源:华尔街见闻 王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