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欧洲奢侈品高奏凯歌!卡地亚闪耀,历峰集团营收破纪录,股价创新高

  5月12日周五,旗下拥有卡地亚(Cartier)、梵克雅宝(Van Cleef & Arpels)和江诗丹顿(Vacheron Constantin)等知名珠宝与手表品牌的瑞士奢侈品集团历峰(Richemont),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23财年年报。

  得益于中国消费能力复苏,历峰集团的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均创新高其欧股一度涨近8%至161.10瑞士法郎,创历史最高,今年累涨29%。其强势表现也带动周五的欧洲奢侈品股普遍上涨,竞争对手LVMH一度上逼历史最高。

  此前,由于中国需求强劲,LVMH和爱马仕在第一季度的全球销售额分别增长17%和23%,并跻身欧洲蓝筹股指数中表现最好的个股行列。2021和2022年全球奢侈品行业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2023财年销售额和营业利润均创历史新高,营业利润率增至25.2%

  财报显示,2023财年的集团总销售额达到199.53亿欧元(217.8亿美元),创下历史最高,按照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了14%,按照实际汇率计算同比增长了19%,超过预期的195.6 亿欧元。

  其中,零售渠道是增长的最大驱动力,通过该分销渠道的销售额按照固定汇率同比增长了17%、按照实际汇率同比增长22%,并占到集团总销售额的68%份额。

  同时,2023财年该集团的营业利润达到50.31亿欧元,也创历史最高,同比激增34%且超过市场预期的48.1亿欧元;全年营业利润率较上年攀升近3个百分点至25.2%。

  再加上运营资本得到了良好控制,导致全财年经营活动产生了45亿欧元的强劲现金流,最终录得净现金65亿欧元,较三季度末的55欧元进一步增加10亿欧元,较上个财年末增加13亿欧元。

  年度持续经营业务的利润同比增长60%至39.11亿欧元。不过,在历峰集团去年将始终未能盈利的电商平台Yoox Net-a-Porter多数股权出售给阿联酋投资者和欧洲竞争对手Farfetch之后,该平台的“终止经营”带来36亿欧元损失,令全年总利润同比下降86%至3.01亿欧元。

  此外,公司在已经上调的普通股息2.50瑞士法郎/股的基础上,增加派发每股1瑞士法郎的特别股息,还计划回购多达1000万股A类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价值约为15亿瑞士法郎(或17亿美元)。

  亚太地区销售额在最后一个财季恢复增长,得益于中国需求显著复苏

  其财报还显示,2023财年全球所有地理分区市场、分销渠道和业务领域的销售额均实现增长,特别是去年12月中国取消抗疫限制政策后,亚太地区销售额在2023自然年一季度重新恢复增长。日本和欧洲则引领其他地区的年度销售额以两位数百分比的速度大幅增长。

  相比之下,年初该集团发布的2023财年三季报(即2022自然年四季度)曾称,亚太地区是唯一销售没有实现同比增长的市场,主要由于中国尚未解除抗疫封锁政策。

  按业务来看:

  卡地亚和梵克雅宝所在的核心“珠宝品牌”年度销售额为134亿欧元,按照固定汇率计算增长了16%,按实际汇率计算增长21%,营业利润提高至34.9%。

  江诗丹顿和IWC 万国表所在的“专业制表品牌”销售额为39 亿欧元,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8%,按实际汇率计算增长13%,营业利润率提升至19%。江诗丹顿销售额已达10亿欧元。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