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螺蛳粉自助火锅火了,人均40元,有料火锅新黑马?

  来源:职业餐饮网 旖旎

  “螺蛳粉免费续,鸭掌、肥肠锅,2人餐只要129元”

  “螺蛳粉自助火锅,配菜3元起任选”

  “人均60元,现炒螺蛳粉锅底,香臭香臭”

  ……

  螺蛳粉当之无愧成了这几年的新“顶流”,有数据显示,现在螺蛳粉市场的渗透率达到97%。

  而就在这个品类市场逐渐成熟的当下,细分形态也在慢慢“生长”,比如袋装螺蛳粉零售食品、螺蛳粉快餐、螺蛳粉火锅……

  而螺蛳粉火锅从2020年起势,已经走过3个年头,也诞生了很多连锁品牌。现如今职餐发现,在火锅业态的基础上,又更加细分出“螺蛳粉自助火锅”。

  究竟“螺蛳粉火锅”能否在市场上站稳脚跟?又能否从“有料火锅”赛道成功突围?

  螺蛳粉火锅3年全国遍地开花,还衍生出“有料自助火锅”

  螺蛳粉起源于广西,因为“香臭”味型在全国火的一塌糊涂,气焰一点也不输如今的淄博烧烤。

  又因广西人创造性加上螺肉、酸笋、鸭掌、油豆腐、广西腊肠,螺蛳粉火锅也应运而生。

  2020年继螺蛳粉受热捧之后,全国各地又掀起螺蛳粉火锅热潮,不仅融入广西特色的火锅配菜,还加入了“臭豆腐、肥肠”,被网友戏称一锅“最臭组合”。

  1、3年来,上海、深圳等全国各地频出螺蛳粉火锅品牌

  螺蛳粉火锅一出,开始全国遍地开花,诞生了很多直营和加盟连锁品牌。

  像是职餐记者所在的北京地区,有开出5家店的点吧点儿·螺蛳粉肥肠锅,不仅很火,评分也很高,还有开出3家门店的醉二肥肠螺蛳粉火锅,除此之外,还有很多螺蛳粉火锅品牌小店。

  而除了北京地区,上海、深圳、广州、成都等多地也涌现出很多螺蛳粉火锅新品牌,甚至有开出70多家门店的大连锁。

  2、广州、深圳等地再细分出“有料螺蛳粉自助火锅”

  职餐发现,除了螺蛳粉火锅,这两年在深圳和广州等地又慢慢细分出新的业态,螺蛳粉自助火锅。

  它更像是有料火锅的再细分,有荤有素,荤菜大概在16元-18元左右,素菜则是3-6元不等。

  所有菜品都是按照小份摆在自助柜,顾客拿着小筐自己选取。

  锅底有猪脚、鸭爪、肥肠和原味四种,每一锅都是现炒锅底,人均在40-60元左右。

  猎奇尝鲜之后,螺蛳粉火锅能否站稳脚跟?

  螺蛳粉最初主要以小吃、零售、快餐等形式出圈,但是慢慢随着业态的增加,螺蛳粉火锅脱颖而出。

  火锅作为第一大业态,本来受众就广,加之顾客的“猎奇”心态,没有尝试过螺蛳粉味道的火锅,去尝鲜打卡的顾客引起了一波潮流。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3年后的今天,似乎它慢慢开始从猎奇尝鲜变得日常。

  那脱掉“猎奇”的外衣,螺蛳粉火锅是否能够在有料火锅赛道,抢占一部分市场?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