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高价值的虾火锅,在下沉市场杀疯了

  来源:餐饮老板内参 七饭

  01

  火锅中的“隐藏王者”

  在下沉市场杀疯了

  近日一则数据,炸出了一个火锅品牌的“隐藏王者”。

  在火锅品牌的区域影响力上,华北地区,前三名分别是呷哺呷哺、虾吃虾涮、东来顺,在华中地区,前三名分别是巴奴毛肚火锅、王婆大虾、洞氮胡记羊肉馆。

  东北地区,依旧有虾火锅的身影,前三名分别是邵汇大虾、刘记光大火锅鸡、健晟星期天,在西北区域,第二名是另一虾火锅品牌—李想大虾。

  除了川渝和华南,虾火锅几乎都占有一席之地。内参君采访了多位餐饮人,他们对虾火锅基本上没啥感知,这个品类近几年似乎“隐身”了。

  虾火锅大致的发展路径是,差不多10年前,一虾两吃的虾火锅开始发展,成为有料火锅的先驱,在18、19年左右,有过品类的高光时刻。

  当所有人以为这个品类几乎消失时,虾火锅默默成长为惊人的体量,在下沉市场攻城略地,一些头部品牌也有了比较强大的区域影响力。

  在火锅门店数量上,王婆大虾(金岱)凭借着976家的体量,晋升到火锅门店数量的第二名,几乎跨进了火锅品类的千店俱乐部。这个俱乐部里现在只有海底捞一家,门店数为1349家。

  在门店区域分布上,二线及以上城市门店数约占了42%,剩下的近乎60%都在下沉市场,不少门店开在了县城小镇。虽然门店分布很广,但重镇依旧是河南省,有423家店。

  在体量超过500家的火锅品类中,虾火锅就占据了两席,还有一家门店数量为519家店虾吃虾涮。

  虾吃虾涮二线以以上城市门店数占了35%左右,有近乎70%的门店开在了三线及以下的下沉市场。

  这个细分品类,还有464家店李想大虾,300多家的槐店王婆大虾,还有在东北三省发展的邵汇大虾,门店数也突破了200家。此外,还有大叔的虾、阿华大虾等多个区域小品牌。

  从种种数据来看,虾火锅无疑是火锅赛道最被轻视的一个品类,也找到了合适的发展路径。

  02

  高价值、高性价比

  下沉市场很吃得开

  为什么虾火锅能跑出来,甚至能拿捏住很多品牌都搞不定的下沉市场呢?

  其一便是虾带来的高价值感。

  在非沿海区域,虾仍然是具有高价值感的海鲜,高蛋白质,丰富的矿物质,营养丰富。

  其二是非常强的性价比优势。

  红彤彤的干锅虾上桌,麻辣飘香,引人大快朵颐。吃完虾之后,可以添汤添水,变身成麻辣锅底,涮各种菜品吃。

  与传统麻辣火锅比,既能吃到满满一盆虾,涮菜的锅底还带着虾的鲜味。

  用餐时一锅虾下肚后,已经饱了四五分,剩下的涮菜也点不多,因此人均不高,各大品牌的人均大致都在80到100元这个区间。

  郑州一家王婆大虾,小锅的虾锅底只要78元,加上配菜,两个人的总体消费完全控制在200元以内。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