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螃蟹过期、土豆发芽、缺斤短两……暗访七欣天海鲜火锅两门店后厨

  七欣天专营海鲜火锅,以“一锅两吃”为特色。近期,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消费者在网上对七欣天个别门店多有“食材不新鲜”“吃完拉肚子”“性价比低”“服务差”的评价。

  2023年2月底至3月中旬,中国质量新闻网调查人员对位于上海、南京七欣天火锅的个别门店实地调查时发现,七欣天上海七宝店存在使用发芽土豆,使用隔夜、过期的熟波格力蟹等问题;南京浦口城南茂店则存在东海船蟹出餐“缺斤少两”,在脏水池里解冻鱼肉等问题

  【七欣天上海七宝店】

  主打“鲜”却用“过期蟹”做套餐

  螃蟹等海鲜产品吃的就是一个“鲜”字,在团购平台可以看到,七欣天各门店有东海船蟹、波格力蟹等固定套餐。本网注意到,东海船蟹套餐备注“为保证出餐速度,套餐使用低温保鲜蟹”,波格力蟹套餐备注“为保证出餐速度,套餐使用活蟹先杀蟹”,但七欣天门店套餐使用的“蟹”让人大跌眼镜。

  3月4日中午12点半左右,在七欣天上海七宝店,本网调查人员发现冰箱里存放着多盒已油炸的熟波格力蟹,盒子标签显示制作日期为3月2日3时、3月3日3时,保质期为48小时,截至查看时间,3月2日3时制作的蟹已存放57个小时。

3月4日,冰箱内存放着3月2日3时、3月3日3时制作的波格力蟹

3月4日,冰箱内存放着3月2日3时、3月3日3时制作的波格力蟹

  熟波格力蟹存放48小时并非个例。3月7日中午11点,该门店后厨冰箱内存放着3月5日3时炸好的波格力蟹,截至查看时,这盒熟蟹已经存放56个小时,且未加盖保存,制作日期也被修改过。值得注意的是,该冰箱内同时存放其它预包装食品。 

3月7日,冰箱内存放的3月5日制作的波格力蟹

3月7日,冰箱内存放的3月5日制作的波格力蟹

  在该门店的波格力蟹为何提前炸好?冰箱存放的蟹又如何使用?该门店员工表示,对于“要死的”“不好的”蟹在它死之前要挑出来炸熟,用做堂食套餐使用。

  3月7日晚上19点42分,后厨人员开始“挑蟹”,将挑出来的3只“死螃蟹”拍摄报损。让人意外的是,挑蟹人员从已报损的波格力蟹中又拿回一只放回蟹筐备用。

  3月9日上午10点,一盒熟波格力蟹放在备餐口,制作日期为3月7日8时,已过48小时。同时,冰箱内存放3月8日制作的未加盖保存的熟波格力蟹。当天,本网调查人员查看存放在蟹筐和箱子里的蟹,经反复手戳,不见活动。

3月9日,一盒3月7日8时制作的波格力蟹放在备餐口

3月9日,一盒3月7日8时制作的波格力蟹放在备餐口

  经多日观察,七欣天该门店将“要死的”波格力蟹炸熟后不加盖存放在冰箱已成常态,这些“隔夜蟹”存放超过48小时后依然用来做堂食套餐给客人食用。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七欣天该门店使用的东海船蟹、虾、墨鱼仔等食材均为冷冻品。

  后厨土豆发芽 把芽抠掉继续用

  在七欣天,土豆是炒蟹的基本配菜,每份蟹均用炸好的土豆做底菜,土豆切片还会被用来做涮菜,因此土豆使用量很大。

  3月7日上午9点半,七欣天上海七宝店后厨员工在准备食材的时候发现存放的土豆已经发芽,该女员工边查看边对本网调查人员说:“你看(芽)长好长啊,这是一级红线嘞。”

土豆发芽

土豆发芽

  那么,满筐的发芽土豆是否应该报损呢?让人震惊的是,该员工回答:“把芽抠掉没事,等下一个个抠掉,然后切成块炸,垫在小海鲜下边用。”

  本网调查人员发现,整筐土豆基本已发芽,有的芽已经1厘米多,部分土豆表皮已成绿色。该员工说:“都说芽有毒,哪有那么多事啊,削掉就行了,现在就是土豆发芽的季节。”

2页 [1] [2] 下一页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