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头部主播集体出海,直播电商开始新一轮竞争

  来源:电商报Pro 吴昕

  三只羊出海

  疯狂小杨哥即将把自己的直播事业推向海外。

  最近一次直播中,小杨哥回应了最新布局:“我们7月份将会改名为三只羊控股集团,挣外国人的钱,因为TikTok后面也会有电商。”

  这位抖音首个粉丝破亿的带货达人,把目光放在了更广阔的全球市场。

  与之做出相同举措的,还有头部的交个朋友直播间。在罗永浩出走后,为了寻找新的增量,交个朋友开展了专注于海外电商培训业务的“交个朋友海外电商学院”。

  甚至早在2017年5月,交个朋友就在印度尼西亚孵化了一家海外公司,随后在整个东南亚市场打造KOL矩阵。

  当时有报道称,交个朋友的海外业务将分为两大板块,一部分基于跨境业务,开展面向国内商家的培训,提供海外主播培训和业务培训,另一部分是面向海外本地商家的培训。

  更切实地说,则是聚焦于三件事:营销、带货以及帮商家解决TikTok平台直播、短视频以及店铺运营相关问题。

  数据显示,交个朋友的海外业务不容小觑:“交个朋友海外业务增长非常快,月收入增长50%至70%,预计明年的整体营收将达到1亿元。”

  交个朋友海外事业部负责人郝浠杰向外界表达了更大的愿景:“我们希望做成全球的营销撮合平台。”

  就连东方甄选爆红没多久时,也有发力海外的消息传出。虽然东方甄选方面随后澄清暂无此意愿,但考虑到凭借英语培训发家的新东方,在语言、文化层面,出海带货具备着相当优势。

  除此之外,无论是薇娅夫妇所创办的谦寻文化,还是同样头部的无忧传媒、遥望科技、彦祖传媒、白兔视频等一众头部服务商均已布局海外市场,其中Tik Tok被各家选中,作为发力重点。

  遥望科技在去年3月围绕Tik Tok布局短视频和直播业务,并打算以跨境直播电商为支点,在海外“再造一个遥望”。

  虽然相较国内直播电商红海尚存较大差距,但艾媒咨询的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末,跨境直播电商市场规模已突破1000亿元人民币。

  有许多从业者相信,这些头部MCN机构进军海外直播电商,将是一次降维式打击:有资金资源、有电商经验、还有足够广袤的市场可供试错、发掘。

  这次宣布布局海外的小杨哥,早在2021年就已经开通了Tik Tok的账号。

  其中一则春节过年贴对联的短视频收获了近4万点赞,是该账号创建以来的最高热度。

  今年以来,小杨哥的Tik Tok账号没有继续更新。但在出海传闻一周后,小杨哥的Tik Tok账号数据迎来了一次暴增。

  作为抖音首个粉丝破亿的达人,“疯狂小杨哥”的崛起可谓在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粉丝破亿这样的数据,往往见于人民日报、央视新闻这样的机构账号上。即便放眼全网,也只有寥寥几位明星艺人凭借庞大的粉丝基数和知名度能取得粉丝数破亿的成果。

  近年来爆红的网络达人们,粉丝数量在几百上千万不等,即便是李佳琦、辛巴这样的头部主播,粉丝数一个7000万,一个9800万,都距离小杨哥有一段距离。

  小杨哥最初以搞笑视频出圈。这是短视频赛道上相对容易出圈的门类,但随着账号做大,上限不高,变现途径相对单一。

  2020年,不少短视频达人开始朝向直播带货转型,但大都水花寥寥。“毛毛姐”凭借一句“好嗨哦,感觉人生已经达到了巅峰”迅速走红,粉丝突破3400万,但两年后热度消退,掉粉450万。直到去年年末,才凭借几次现象级事件在直播领域再度翻红。

  而小杨哥的转型堪称顺风顺水,凭借夸张的戏剧性带货模式,他在抖音平台内带货能力稳居前二,与当下大火的东方甄选分庭抗礼。

  2021年,小杨哥创立了MCN机构三只羊网络,签下诸多达人,并围绕三只羊账号打造直播矩阵。

  去年7月,三只羊又注册了“小杨甄选”,据此建立起自有供应链,在人气流量和电商底蕴上迎头赶上李佳琦与美ONE、薇娅与谦寻、罗永浩与交个朋友。

  在鲜花着锦烈火烹油的盛景之外,是增量消失向存量竞争转变的行业趋势。

  相比月活7亿的抖音,小杨哥的粉丝数量已经接近平台总量十之一二,这意味着国内增量已经基本见顶。

  出海是未雨绸缪的提前布局,也是摆在顶级MCN和头部达人面前,为数不多的选择之一。

  虽然如此,属于小杨哥的出海道路依然云遮雾罩,前景不甚清楚。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