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2023年4月商业消费品牌发展报告

  观点指数 本报告聚焦于购物中心运营的视角,对国内消费品牌热门方向进行研究,并主要专注于主力店类的综合零售、电影院线和文创书店;以及品牌类的新能源汽车、新茶饮、运动服饰、美妆、奢侈品和白酒等。

  报告期内,传统商超迎来了一波关店潮。在新零售的冲击下,沃尔玛、世纪联华的老店相继关闭。与之对应,仓储式会员店正在崛起,这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零售在疫情后期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但面对未来的不确认性,部分仓储式会员店逐渐将精力转向单店配送能力的提升上,在一定的成本支出下扩大业务量。

  新能源汽车的销量持续增长,各大品牌期内也在上海车展期间各显身手。传统的车企如宝马,持续实施本土化战略,开始逐渐向新能源转型。

  新茶饮方面,各大品牌报告期内推出了一系列的花式营销,奈雪的茶、瑞幸咖啡均和热门动漫IP联合推出新品,为其带来了巨大的流量。而喜茶更是推出了具有创意的周边产品,获得了年轻一代的喜好。

  期内,运动服饰的头部品牌通过汽车这一元素进行营销。如FILA与英国超跑联合推出产品,加强其菁英运动品牌战略。而鸿星尔克则是借助宝马进行了一波营销,但大起大落的营销方式可能会干扰其供应链的稳定。

  传统商超现闭店潮,仓储会员店积极扩张

  4月综合零食领域,迎来了一波关店潮。

  沃尔玛于4月11日宣布,福州大利嘉店将于18日起停止营业。其于2000年年底开业,营业年限已达22年。无独有偶,4月22日,福州世纪联华商业有限公司公告,因业务调整需要关闭世纪联华中亭街店。其开业时间为2002年年底,经营年限也已达20年。同样的,已营业20年的华润万家天河东店将于2023年4月16日结束营业后,关闭线上线下业务,给出的原因是租约到期。

  在新零售的冲击下,传统超市面临着较大的冲击,竞争越来越激烈。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