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美国零售业裁员潮:全食之后,Gap也要开掉数百人

  零售行业的逆风吹到了Gap,为进一步将本增效,Gap4月开启了又一轮裁员,预计规模将超过上年9月的500人。

  美国零售业的裁员潮越来越猛。在亚马逊旗下的全食超市计划裁员数百人后,美国最大服装品牌之一Gap也开始了进一步裁员。

  4月25日,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为了让公司管理更为扁平化,更加灵活同时节省成本,Gap正在酝酿下一轮裁员。预计Gap本轮裁员的规模将超过上年9月,当时约500名员工受到影响。

  据该媒体称,初步裁员通知已于4月18日发送给了国际采购部门的员工。预计本周,Gap旧金山总部还将收到更多的裁员通知,最终通知将在5月底送达。

  最近,Gap正对其旗下包括Old Navy、Banana Republic和Athleta等各大品牌的领导层进行审查评估,计划削减管理层规模,加快决策速度。

  Gap董事长和代理CEO Bob Martin在上周发给员工的备忘录中表示:

  “我们的目标是扁平化管理,减少公司等级,来更好更快地做出决策。”

  知情人士说,Gap的裁员和重组是为了解决多年来公司效率低下的问题:

  Gap的高管们现在将重点放在保护自己的职位,而不是创造能引起购物者共鸣的产品。

  根据GAP的3月发布的财报显示,截至1月28日的2022财年,该公司净销售额同比下降6%至156.2 亿美元,且扭盈为亏,从上一财年的盈利2.56亿美元转为亏损2.02亿美元。

  同时,Gap宣布将实施一项3亿美元成本削减计划,包括削减管理层级,取消Chief Growth Officer这一职位。

  今年以来GAP股价持续下挫,已累计跌超16%。在昨日的裁员消息传出后,Gap隔夜美股应声下挫,下跌6.36%,收报9.43美元。

  为了应对潜在的经济衰退,许多行业都在进行重组或裁员,美国的裁员潮已蔓延至零售行业,亚马逊3月宣布第二轮大规模裁员,亚马逊旗下的全食超市近期计划裁员数百人,麦当劳关闭美国办公室,准备裁员,沃尔玛将在五个美国电子商务仓库裁员2000多个工作岗位。到目前为止,裁员主要集中在白领岗位上。

  来源:华尔街见闻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