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800+企业集结 第二十三届中国零售业博览会4.19重庆开幕

  本周的19至21日,中国零售业的年度盛会 -- 中国零售业博览会(简称CHINASHOP)就将在山城重庆迎来线下回归,经历了两年的延期,这场盛会更加备受期待。今年的CHINASHOP规模不减,依然达到10万平米,将有近900家企业参展,带来零售人苦等久矣的最新零售技术、设备新品。此外,商品板块将成为今年CHINASHOP的一大亮点,除专门的商品展区外,现场还将开展多场围绕商品的主题活动。

  六大主题ZONE 漫游新消费空间

  漫游新消费空间是今年CHINASHOP的主题,据此将把现场分为六大主题ZONE -- "绿色、颜值、高效、数字、社交、种草"进行展览展示,意在通过更聚焦、更具功能性的空间划分,引导零售行业的新消费升级,观众可根据自己企业关心的方向去往不同的ZONE参观。

  绿色ZONE聚焦最新商用冷链、厨房设备、生鲜加工设备,颜值ZONE聚焦陈列道具、空间设计、商用照明,高效ZONE聚焦包装及称重设备、物流周转设备、识别技术与耗材等供应链所需,数字ZONE聚焦前沿物联网技术、AI识别、数字化营销方案、安防设备与智能打印及结账设备,种草及社交ZONE聚焦TOP零售品牌和潮流商品、快消品等。

  其中,与往年最不一样的是,今年CHINASHOP大大扩大了其商品板块 -- 种草ZONE,将有一个整馆规模进行各类商品展示,不乏中粮福临门、盼盼食品、君乐宝、溜溜梅、菲诺、欧扎克、王掌柜等知名消费品牌。此外,现场还将有多场聚焦商品的主题活动及展区,CHINASHOP的明星展区 -- "Hi-shop零售未来店"今年就将以"商品效率"为主题展开。

  热度不减 技术、设备龙头纷纷回归

  CHINASHOP历来是零售业各设备供应商、技术服务商角逐竞技的舞台,虽然中间间隔了两年,但CHINASHOP的影响力、吸引力依然未减,依然吸引了几乎所有零售行业技术、设备的龙头企业到场,松洋、商米、汉朔、石基、Histone、契胜科技、点三三、海尔开利、欧普、三本照明、特优仕照明等企业都已确认将参与此次展会。

  在根据企业们及展会官方发布的信息来看,线上线下技术融合一体化,数字化升级由外向内,设备自动化、灵活化、模块化,绿色节能分别是今年技术、设备新品趋势。

  五大高光舞台 体验与创新升级

  每年CHINASHOP的官方活动区都是现场人气聚集地,今年CHINASHOP现场将设立五大高光舞台 -- 中国连锁企业TOP100&中国特许连锁TOP100主题展区、Hi-shop零售未来店、黑马专区 x Retail X-LAB、金翼榜案例展示区以及潮味VOGUE,分别聚焦"零售可持续发展"、"商品效率"、"创新技术"、"实用实践"和"商品体验"。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黑马专区x Retail X-LAB,2020年CHINASHOP推出Retail X-LAB创新舞台,聚焦创新,展示零售行业前沿、领先、超前的概念和技术,一经推出备受关注,今年叠加黑马专区,主要面向行业新锐零售技术企业,可见CHINASHOP引导创新、鼓励创新之势不减。

  CHINASHOP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主办,展会同期还将一同举办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的多场行业会议活动 -- 2023消费品渠道营销创新峰会、零售业供应链年会、零售业风险管理年会、超市自有品牌峰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