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停滞与突围,小餐饮起势了?

  老街称盘项目之所以能在疫情背景下用一年时间实现爆发式增长,很大一部分原因,来源于马路边边的经验。有铺垫在前,路才会更好走。如今,墨比优创旗下新品牌正南柒百泡椒砂锅米线,也得益于这样的成功经验,一个月时间内签约100+门店。

  目前,墨比优创旗下主力品牌包括马路边边串串香、老街称盘麻辣烫、正南柒百泡椒砂锅米线、嘟爷火锅杯等。其中,马路边边签约门店有1500家,老街称盘签约门店有1200家,正南柒百和嘟爷签约数也都有100多家。

  >>核心能力:五重维度构建壁垒

  企业的抗风险能力离不开企业核心能力的构建。何流认为,餐饮企业的竞争不光是产品的竞争,更是后端数字化系统的竞争、供应链的竞争、营运能力的竞争等等。

  墨比优创成立至今,对于核心壁垒的构建非常看重,不断调整提升五大核心能力:门店营运、供应链服务、多样性招商、数字化管控、全平台营销。

  在门店营运方面,墨比优创旗下拥有营运督导队伍,从开业扶持、问题解决、加盟商签/续约管理、供应链订货,到营业额业绩分析、公司政策落地执行等,服务范围分布全国;

  在供应链端,目前,墨比优创在全国部署了20多个前置仓,旗下供应链提供集研发、采购、生产、仓储、运输、销售、信息化等于一体的全托管运营服务;

  在数字化管控上,以“聚合”为产品核心理念,自主研发了餐饮全渠道SaaS系统,用统一的数据归集、统计、分析管理优势,为旗下品牌经营与孵化持续赋能。

  此外,作为一家致力于构建起巨量线下流量的消费科技公司,墨比优创也能够为旗下品牌提供门店品牌推广、门店设计、美团、小红书端内点评、门店促销活动、宣传海报设计、音视频素材、抖音宣传支持等全平台的营销支持。

  何流表示,“正因为这五大能力构建起了核心壁垒,才让我们在疫情期间优势明显,马路边边和老街称盘均获得了逆势发展,并稳定保持赛道第一。”

  餐饮的未来,在哪?

  既有互联网基因,又有餐饮基因,使得墨比优创团队对餐饮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看法,更加多维。

  4月13日,墨比优创董事长何流在2023中国连锁餐饮峰会上,表达了其对当前餐饮行业发展趋势的看法:

  “餐饮行业出现了很多新趋势,不断有创新产品出现,服务模式、业态越来越多元化,行业更加注重互联网+餐饮的融合等等...但同时,行业迅速发展也带来了一定的不可控因素,比如很多企业一味地盲目扩张,反而忽略了夯实‘基本功’。”

  在互联网时代下,人人自媒体的宣传模式,带动了一大批新型网红餐饮店的崛起,但餐饮的特殊性在于,其交付过程同时包含着刚需、服务、社交、体验等等,因此绝大多数快速发展的“网红餐饮店”难以延续盛景,往往来得快去得更快。

  “餐饮行业发展的最终结果,会趋于区域龙头垄断的形式,20%的企业会创造80%的连锁品牌。”在这样的过程中,头部企业的能力会输送、赋予到其他品牌中,这也正是墨比优创在做的事情。

  “未来我们也会一直在小餐饮赛道持续深耕。”何流说道。

  来源:餐企老板内参 内参君

2页 上一页  [1] [2]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