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停滞与突围,小餐饮起势了?

  来源:餐企老板内参 内参君

  停滞与突围

  “土豆土豆,盘盘土豆!”

  “啊,最喜欢糯糯耙粑的冒脑花!”

  “只要你爱霸王牛肉我们就是饭搭子。”

  “哪里都好,就是没有麻酱...”

  “楼上麻酱邪教!开除串串粉籍!!”

  #吃迷串串节狂欢24h#,五湖四海的串串迷齐聚直播间,为自己最爱的串串单品打Call,间隙顺便抢个0.1元秒杀代金券。

  如果评论能发声,直播间一定炸翻了顶。

  这样的景象,发生在3月最后一周,串串界顶流「马路边边串串香」的直播间。首场全国直播,24小时不间断,曝光量超过550万,直播GMV产出超过450万,同品类全国成交量第一名。显而易见,这是一场促销引流活动,且是一场颇为成功的营销活动。

  回望2017年,串串香爆发元年,先于爆发趋势创立的马路边边吃到了“第一波螃蟹”的红利,快速侵入消费者心脉,占领市场。

  2019年,串串香市场热度急剧下降,性价比不高、同质化严重,从爆火品类变为常规品类。但也是这一年,马路边边嗅到危机,快速调整,做创新、重研发,半年内逆势拓店600+,成为串串品类中唯一门店过千的品牌。“机遇与挑战并存”这句老生常谈的空话,被马路边边落实了。

  一路爆破式逆势增长,开创独特的串串“市井文化”风格,每一步都精准切中市场变化节点,就仿佛是提前拿到了剧本的上帝宠儿。

  与其相比,墨比优创旗下另一主力品牌老街称盘生于疫情艰难期间,通过“正餐化”的升级模式,硬是在“双雄称霸”的麻辣烫赛道,突围出一条新路。

  和杨国福张亮的北方麻辣烫不同,“南派麻辣烫”老街称盘首创干拌麻辣烫形式,称盘装菜的形式、门店的复古风格深受年轻人喜爱。

  从2021年6月开放加盟到2022年底,一年时间,进入“千店俱乐部”。一切正如老街称盘创始人曾言,“从决定筹备开始,我们的目标就绝不仅仅是活下来而已..……”

  停滞、转势、逆袭、突围...今年,马路边边与老街称盘均计划着再新开数百家门店。

  怎么活?怎么突围?

  这三年,供应链中断、业务搁置、资金回流困难等问题使得大量的中小餐饮企业面临着生死存亡的考验。经济承压,逆势环境,几乎所有餐饮同行都抱着“活下来才是王道”的战略前行。

  但活下来只是第一步。随着经济形势转好,餐饮业加速复苏,现阶段,能活,还要活得好,更要突破重围找到核心竞争力。

  马路边边的逆势增长,老街称盘的困境突围,离不开墨比优创对于大环境预判以及企业抗风险能力的独到理解。

  >>核心战略:多品牌联动互推

  “任何一个单一品牌,它的生命力周期都是有限的,而多品牌策略可以降低企业风险。”墨比优创董事长何流表示。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