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乐观消费复苏 多家连锁食品餐饮公司谋划加速拓店

  □ 周黑鸭将在2023年加速拓店,计划新开门店1000家左右,主要以下沉市场的社区店为主

  □ 煌上煌计划今年新开门店2000家。截至2022年末,煌上煌共有3925家门店

  □ 计划在2023年加速拓店且新开门店数量在1000家及以上的还有巴比食品、良品铺子等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郑俊婷

  经历2022年的考验后,乐观复苏和发力增长成为连锁食品/餐饮企业2023年的主题词。

  上海证券报记者梳理近期连锁食品、餐饮企业披露的年报发现,在2022年经营业绩承压的背景下,随着2023年消费复苏趋势加强,多数企业拟将加速拓店作为谋求增长和完善全国化布局的重要抓手。

  开年业务恢复良好

  回望过去的2022年,受上游营业成本上涨和下游消费场景减少等不利因素影响,多数连锁食品/餐饮企业交出了一份不佳的年度答卷。

  如“休闲卤味三巨头”之一的周黑鸭,2022年营收同比下降18.3%,净利润同比下降92.6%。对于业绩下滑,公司称,主要受原材料成本上升以及直营业务刚性成本等因素综合作用。火锅龙头企业呷哺呷哺则因消费环境的巨大变化而业绩承压,2022年营收同比下降23.1%,亏损进一步扩大。

  不过,随着国家促进经济企稳回升的系列政策举措落细落地、持续显效,消费复苏态势愈发显著,行业内企业2023年一季度普遍业务恢复良好。

  “随着经营策略的有效实施,公司业务已逐渐恢复正常运营,今年2月老店实现同店收入增长17.1%。”美股上市咖啡连锁企业Tims天好中国方面表示。

  呷哺呷哺近日透露,新开的呷哺呷哺品牌门店今年3月平均翻台率达5翻,最高翻台率达18.4翻,创品牌成立以来的历史新高。

  正冲刺港股上市的快餐连锁企业乡村基在4月6日更新的招股书中表示,2月及3月,公司业务运营呈现弹性复苏,与2022年同期相比,日均坪效及日均销售额已完全恢复至相同水平或呈增长趋势。

  “从我们调研的情况来看,1至3月,整体餐饮端维持着稳步复苏节奏,消费场景前期严重受损的大众食品企业正回归正常经营节奏。”沪上一家券商的食品饮料分析师向记者表示。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