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上海:到2025年商业建筑总面积达1亿平

  2月24日,上海商务公布《上海市商业空间布局专项规划(2022-2035年)》,近期至2025年,远期至2035年。

  据了解,规划指出,到2025年,全市商业建筑总面积达1亿平方米,到2035年,规划商业建筑总量控制在1.2亿平方米左右。

  规划提到,“多中心、多层级、网络化”构建“4+X+2”新商业体系。“4”是四级商业中心体系,由国际消费集聚区和国际消费窗口、市级商业中心、地区级商业中心、社区级商业中心构成。

  “X”是X个特色商业功能区,由特色商业街区、首发经济示范区、夜间经济集聚区、主副食品保供基础设施、交通枢纽型商业等构成。“2”是两个配套支撑系统,包括商贸物流体系、商业数字化体系。完善各级各类商业中心、特色商业功能区和配套支撑系统的功能布局、等级规模、设施配置标准、业态引导等要素。

  加快建设改造提升“一江一河”交汇处“黄金三角”功能区和“大虹桥”区域,重点打造面向全球、引领长三角的国际开放枢纽门户,构建东西两片国际级消费集聚区。大力发展社区商业,更好服务保障民生,满足居民日常生活基本消费和和品质消费,加快打造业态多元集聚的“15分钟便民生活圈”。

  来源:观点网 刘满桃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