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春节餐饮“杀疯”了,预示2023年餐饮将全面复苏

  为了避开高峰和排队,他没有选择景区附近的长安大牌档,而是选择了印象城购物中心里的长安大牌档,且在下午17:10分就到达了。

  然而,令王彬没有想到的是,自己虽然是第一批到达的人,但招牌菜品毛笔酥、金边白菜等四个菜品均已沽清,火热程度可见一斑。

  大年初四,他又来到了袁家村,同样餐饮饭馆火热,卖酸辣粉的摊位排队至少也需要20分钟。

  4、“县城火锅店,排队也要1小时起步”!

  “原以为,大城市里餐厅需要排队,哪里知道我们这小县城也需要排队。”

  说这话的是今年回老家牡丹江一个县城我的同事小刘。

  由于快2年没有回家和家人团聚了,小刘请自己的亲朋好友一起外出吃火锅,选择了之前自己一直都去的老店,小地方也没有打电话的习惯,谁知道去了也要排队1个小时,”县城经济不能低估啊“,小刘说在她们县城里不只是这家火锅店排队,基本只要是火锅店,烤肉店,东北菜馆等可以聚餐的地方家家都人头攒动,一派热闹景象。

  5、“忙到凌晨3点,我已经没有时间睡觉了”!

  这个春节假期,对于家住辽宁黑山县城的刘进喜来说,既甜蜜又辛苦。

  2022年自己的门店因为疫情关关停停长达2个多月,2023年一过元旦后自己经营的烤肉店就开始生意回暖,东北人打小都爱吃烤肉,随着春节前后返乡潮来临,小店生意彻底爆了。

  过年又是人手不够用的阶段,刘进喜说:“我只能号召亲戚帮忙,自己也上,每天负责切肉,这一个多星期都是3点多才能睡觉,腰都直不起来,有生意总比没生意好,累点也值得,等忙过这段再好好补补觉吧。”

  6、“卖羊肉的店,羊不够用了”!

  要说这个春节假期哪里最热,答案一定是三亚。

  海南有四大名菜:文昌鸡、加积鸭、东山羊和和乐蟹。

  职餐记者杨阳,在三亚度假期间,也亲眼目睹了三亚餐饮的火热景象,为了寻味正宗东山羊她去到了一家叫做“宁聚东山羊”的门店,发现餐厅门庭若市,顾客如果掐着饭点来的话,那只能悻悻而归了。

  向老板了解情况才知道,门店每天只能进6只羊,没有货,所以想吃到必须得早点来排队。

  此外,三亚多家海鲜餐厅也是一桌难求,有钱也未必能够吃到,爆满的人群对餐饮门店、供货商来说都是一次大考。

  总结:

  都说春节是餐饮市场复苏的试金石,在2023癸卯兔年餐饮行业迎来全面爆发,迎来开门红,无疑给今年开了一个好头。这也预示着今年餐饮生意,或将超过餐饮人原有预期。

  毕竟没有什么比拥有信心更重要,失去的腹地终要夺回来。愿今年的餐饮业星垂平野阔,月涌大江流。

  来源:职业餐饮网 王春玲

2页 上一页  [1] [2]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