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春节餐饮“杀疯”了,预示2023年餐饮将全面复苏

  来源:职业餐饮网 王春玲

  “久违的餐饮红火生意,又回来了!”

  据文旅部公开数据显示:春节假期期间国内旅游出游3.08亿人次,同比增长23.1%,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8.6%。

  餐饮成为春节假日里的大赢家,多地出现了一桌难求、平均等位2小时以上、凌晨3点员工才能下班的盛况。

  就像陶陶居董事长尹江波发圈说的那样:“终于找回了曾经的感觉。”

  职餐记者们在春节期间也走访了北京、西安、长沙、三亚等城市,为您探寻一个春节餐饮消费档真实情况。

  01

  今年春节消费已超2019年,同期增长66%!

  春节历来都是观察全年餐饮消费走向的重要窗口。

  据美团发布的2023年春节消费数据显示,生活服务业迎开门红,假期前6天日均消费规模比2019年春节增长66%。异地消费较去年同期增长76%。

  全国多人堂食套餐订单量同比增长53%。不少旅游城市更是出现了排队上千桌、食材不够用、排队2小时以上的壮观景象。

  其中三亚、成都、重庆、大理、北京等地成为异地消费者堂食订单量最多的前5座城市。

  春节假期的快速复苏和回血,无疑让餐饮人找回信心,一扫2022年全年的阴霾。

  02

   “餐饮人,终于找回了曾经的感觉”

  “这么忙碌的时候,还是三年前。”

   这是职餐记者春节调研期间,餐饮老板们说出最多的一句话。

  1、 “5天接待顾客650万人次吃火锅”!

  对于火锅行业领头羊海底捞来说,2023年的春节可谓开局火热。仅在1月23日到27日的5天时间里,共计接待顾客650万人次,比上周同期客流增长20%。

  在1月26日传统的初五迎财神日,海底捞单日接待顾客超135万人次,这一数据已经超越了今年元旦的阶段性客流高峰。

  海底捞相关负责人表示,回顾近期的营业情况,可以感受到,2022年的冬至是一个拐点。疫情影响减弱,多个节日接踵而来,加上冬季是火锅传统旺季,多重因素叠加,使得门店的营业情况在短短一个多月里迅速恢复,“如果把2023年春季期间和去年冬至到圣诞节那段时间相比,客流大概提升了150%。”        

  2、“翻台超7轮,10分钟取号160桌”!

  作为湘菜的代表品牌之一,费大厨辣椒炒肉全国门店在这个春节假期里都十分忙碌。

  大本营长沙黄兴中心广场店每开餐前排满取号的客人,春节期间更是做到了10分钟取号160桌,翻台超7轮以上,比去年同期增加80%的骄人战绩。  

  3、“开市30分钟,四个招牌菜沽清”!

  大年初三,职业餐饮网创始人王彬带父母自驾到西安旅游,为了让父母吃上本地招牌菜,他选择了家喻户晓的“长安大牌档”。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