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粉底液9毛/瓶!化妆品现甩卖潮

  “这价格看着我都心动了啊!”

  “估计是卖不动。”

  “大概率是企业快倒闭了,能回本多少算多少。”

  近日,某行业群被几张广告图刷屏,一批产品正面临清仓甩卖:洗护沐三件套低至4元/盒,温泉水滴涂抹式面膜每盒1.9元,遮瑕粉底液跌至9毛一瓶……而这批产品并非临期品,且资质齐全。

  不少业内人士对企业这一无奈之举纷纷表示理解。毕竟,当下美业集体渡劫,而这只是化妆品企业低价甩卖尾货的一个缩影。“清库存很常见,但近两年格外多。”某业内人士如是表示。

  01

  护肤6件套18元、眼霜4元……

  化妆品观察了解到,上述甩卖的产品至少有25万盒的库存,涉及洗护、护肤以及彩妆等品类,大多贴有某护肤品牌的标签,而该品牌成立于2017年,其天猫旗舰店显示,粉丝仅千余人,有将近30个SKU在售,单价在69-1799元之间。

  此次甩卖堪称“白菜价”。譬如,天猫旗舰店标价1799元的护肤6件套盒,如今只要18元,共计5357盒;天猫旗舰店标价338元的多肽遮瑕粉底液,如今只要9毛,共有1.7万瓶。而店铺销量最好的是电动眼霜,每盒2支装标价299.9元,月销量100+,也在此次甩卖之列,每盒仅需4元,共计2.8万盒。

  不同于一般低价甩卖的临期品,该批产品日期相当“新鲜”,限期使用日期最近的为2023年10月,大多为2024年10月,相当于还有将近两年的保质期。

  “这样的价格,连包装成本都不够。”广州某企业负责人表示,一个套盒包含五六件产品,卖十几元都不够买瓶子,何况还有纸盒、原料,“这是血亏”。

  “清仓甩卖很常见,最直接原因就是卖不动。”广东尚品汇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彩妆研发主任林丽隽透露,甩卖方有可能是品牌方,也有可能是工厂,“客户跑路或倒闭了,工厂只能随便清掉。”

  02

  “甩卖潮才开始”

  “接下来,或将有更多产品面临清仓甩卖。”上述某业内人士预判。

  据化妆品观察了解,低价甩卖化妆品的原因复杂,但与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功效补录不无关系。

  根据相关要求,2021年5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之间注册备案的化妆品,需在今年5月1日前上传功效宣称的依据摘要,鉴于疫情影响多地延期至12月31日。若未在规定期限内完成功效补录,产品将被取消备案,面临召回、下架的窘境。这意味着,留给企业的时间不多了。

  “原来很多产品并没有实际功效,存在概念添加的问题,随着节点到来,只能无奈被放弃。”行业某资深法规人士如是表示。

  “即便产品有功效,但鉴于做功效检测成本高、周期长,企业不愿多花钱,干脆就清仓甩卖。”行业产品经理郭晓峰补充道。

  化妆品观察发现,上述甩卖的尾货产品或存在此种情况。以护肤6件套盒为例,该产品备案于2021年9月,按要求最晚应于12月31日前补录功效宣称,但国家药监局备案平台显示,该产品尚未上传功效宣称依据摘要。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化妆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